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五一”火车票明起开售 贵广南广等短途高铁会火爆

今天开始将迎网购“五一”车票小高峰

2015年03月02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一”火车票明起开售

  2015年春运还未结束,“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马上就要开卖啦!“五一”假期准备出游的你,要赶紧开始规划了。根据目前铁路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60天(含当日)的规定,今天起,旅客就可以购买4月30日广州发往全国各地列车的车票,而从明天(3月3日)开始,“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也进入预售期,3月3日~5日旅客们可通过电话、互联网等渠道预订5月1日~3日的火车票。

  昨天,12306网站开售4月29日的车票,根据昨日下午12306网站显示的售票信息来看:4月28日和29日两天的广州开往各方向的高铁和普铁车票均非常充足。

  根据往年的经验,随着天气转暖,很多广州旅客会在“五一”假期外出踏青、旅游和探亲,由于“五一”假期时间较短,旅客一般都会选择在4月30日和5月1日当天出行,因此铁路部门表示,今天开始,将会迎来旅客网络购票的小高峰。

  铁路部门预计,4月30日和5月1日发车班次较早的列车车票会相对紧俏;广州开往潮汕、南昌、武汉、长沙,深圳开往厦门等热门旅游城市的高铁车票会比较抢手;另外,由于贵广、南广高铁开通后广州前往桂林、贵阳、南宁、北海等地的时间大大缩短,预计“五一”期间前往以上地区的高铁车票也会比较紧张。铁路部门建议,广大旅客最好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记者张晨)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