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印度113亿美元搞基建 拟建6000万个厕所

2015年03月02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113亿美元搞基建 拟建6000万个厕所

   据外媒报道,印度财长杰特利2月28日公布总理莫迪上任以来首份财政预算案,宣布将斥资113亿美元投资基建项目,包括兴建公路、改善铁路系统、港口及卫生设备,同时宽减利得税,吸引国内外投资,刺激增长。

  杰特利承诺不会因开支增加而令赤字扩大,会严格控制收支平衡,他指印度即将在快速增长轨道上再次起飞。

  杰特利宣布计划增建10万公里公路及6000万个厕所等设施,并将发行免税基建国债,向公众集资2000亿卢比;利得税征收率将从30%减至25%,从明年起分4年逐步降低,冀吸引外国投资者。

  印度预测本财年经济增长达7.4%,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来年增长预测升至8.1%或以上,随后数年增长预测更升至双位数。

  印度早前订下削赤目标,将本财年赤字从去年的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4.5%,降至4.1%,杰特利表示有望达标。鉴于增加投资基建项目,他预计下财年财赤为3.9%,原本的3%目标则估计3年后才能实现。

  杰特利又宣布从今年4月开始的下一个财政年度起,增加7.9%国防开支至2.47万亿卢比,主要用于购买战机及战舰等军备。

  杰特利去年7月发表首份临时预算案时备受批评,此次外界反应较正面,经济师及商界领袖对新预算案抱审慎乐观态度。

  (中新)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