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云南沧源5.5级地震致6.2万人受灾 两乡镇受损严重

2015年03月02日09:13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沧源5.5级地震致6.2万人受灾 两乡镇受损严重

云南沧源5.5级地震致6.2万人受灾两乡镇受损严重

  1日,受伤群众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新华社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6点24分,云南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发生了5.5级,震源深度达11公里的地震。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沧源县芒卡镇,距国境线12公里,毗邻缅甸。芒卡镇全镇人口1万3千人,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58人。

  截止昨晚9点,地震已经导致6.2万人受灾,造成沧源县芒卡、耿马县孟定两个乡镇的房屋受损严重,导致20人受伤。目前省级救灾物资帐篷1000顶、彩条布1000件、棉被5000床已经投入使用,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值得注意的是,震区100千米范围内历史上发生过7级以上地震5次,6-6.9级地震3次,5-5.9级地震8次,最大地震是1988年11月6日的澜沧7.4级地震。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