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天安门广场“美容”迎两会(图)

2015年03月02日10:1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安门广场“美容”迎两会(图)

  日前,天安门地区爱卫会组织开展了以“美化市容环境·喜迎全国两会”为主题的城市清洁日活动,驻区行政、企事业等45家单位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9时,清洁日活动全面展开。在金水桥上,天安门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认真地擦拭着金色护栏。由于气温很低,工作人员双手冻得通红,却仍一丝不苟地仔细清洁。在广场上,随处可见武警天安门支队的官兵拎着扫把、水桶、抹布,对广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洗。国旗区内,国旗班战士们认真地为国旗杆基座清理打扫。为了不伤害基座,战士们特意准备了软布,小心清理上面的灰尘。据介绍,此次大扫除还包括清洁路灯基座和各类导向指示标牌,擦拭纪念碑、国旗区基座的汉白玉栏杆。

  在清洁日活动中,不仅有来自天安门管委会、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行政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还有商家门店的员工以及来自一线的公安干警、城管执法队员等。记者 金可

  上图:天安门广场国旗杆下,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正在清洗护栏。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