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女摄影师游37国专拍“平民女神” 制作世界美女地图

2015年03月03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摄影师游37国专拍“平民女神”

  格鲁吉亚“平民美女”。

  扫码看“平民美女”。

  惊艳

  美女就在你身边!据英媒报道,罗马尼亚一名女摄影师过去两年走访37国,为当地妇女拍摄照片,制作出“世界美女地图”,希望以此向外界展示女性美的多元性。

  29岁的罗马尼亚女摄影师诺科两年前辞去沉闷工作,花费多年积蓄轻装穷游各地,为各地女性拍摄照片。除了南极洲,诺科已经走访几大洲37国,其中包括伊朗、秘鲁、哥伦比亚、缅甸、拉脱维亚、格鲁吉亚和印度尼西亚等,从巴西平民窟、哥伦比亚乡村到亚马逊的热带雨林都有她的足迹。

  旅途中,诺科发现,地球几乎每个角落都有外表出众女子,于是她开始拍摄一个名为“美丽的阿特拉斯”的项目,希望借此展示不同文化与种族的女性之美。她说:“全球化让我们对‘美’的标准日趋单一,但事实是,我们都很美,因为每人都与众不同。”

  诺科说,在拍摄这些女性时,她会跟她们交谈,让她们感觉到自己的独特。虽然诺科会说五种语言,但在有些国家也只能用肢体语言进行沟通。

  选择年轻女性

  让读者找到不同的美

  “我的照片主要表现的是自然的面孔,没有太多化妆,我想表现女性独有的真诚、宁静的那一刻。”她说。“有时候我只有30秒给她拍照,有时候我会提前通过脸书发现美丽的面孔,第二天花一个小时拍摄。”

  有批评者认为,诺科的拍摄对象基本上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这个项目是通过对比世界各地的不同面孔,让读者找到他们各自的美。”诺科解释道。“对比需要在类似的条件下进行,所以我只能选择一个年龄组。”

  诺科期望继续这个项目,让它成为人类多样化的一面镜子。“50年后世界上所有女性穿着、行为习惯都趋相似,该项目将会成为不同文化和传统的见证。”

  (灵犀)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