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内赏花季目的地推荐:面朝花海 春暖花开

2015年03月03日08: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朝花海 春暖花开

  山茶花。

  花田里的奶牛很可爱。

  全球赏花季@国内

  真心喜欢花,又因为刚刚过完年,没法请那么长的假到境外赏花,那就找个周末在国内走走,也能发现一片片令人惊艳的花海。灿烂的桃花、金黄色的油菜花还有那远道而来的郁金香,有了这些姹紫嫣红的花朵装扮,熟悉的目的地也有了与众不同的风情。春游花海,感受可是非比寻常!

  文/记者 陈薇薇 通讯员林玙

  模特图/Getty

  郁金香 仿如身处荷兰

  赏花情报:

  赏花地:桂林

  鲜花品种:郁金香

  从2月上旬开始,桂林市2015郁金香花展已经在訾洲公园正式拉开帷幕了,并将持续到3月下旬。此时此刻来到訾洲公园,会仿佛觉得穿越到了荷兰,这个桂林人喜爱的公园已经变成了一片郁金香的海洋。

  赏花玩法:訾洲公园是桂林有史可考的最早的园林遗址,公园内有诗画广场、烟雨楼、雅竹居、幽兰轩、怡闲馆、訾家洲亭、燕亭、流芳亭等风景建筑,如今还恢复了“訾洲烟雨”和“訾洲红叶桂林秋”的胜景,形成了飞瀑落虹、诗画汗青、枫叶留丹、烟雨涵碧、竹林清境、香樟拥翠、幽篁伞盖、银杏淌金、碑亭流芳、江山水月等10个新景观。春日之时,一边漫步在漓江之畔,望着一江春水,那背景就是经典的象鼻山,而一边还能徜徉在五颜六色的郁金香花海中。据了解,作为今年国内最早举行郁金香花展的城市,桂林2015年郁金香花展展出了40多个品种共10万盆郁金香,看,那火红的是“法国之光”,黄色的是“征服者”,白色的是“干杯”,紫色的是“紫衣王子”……每一个颜色的花朵都有不同的名字,让人目不暇接。花丛中还摆放了奶牛、风车、米菲兔等卡通造型,无论是大人孩子都欢欢喜喜地在这里游玩拍照,玩得不亦乐乎呢!

  贴士:自贵广高铁开通后,游客可以搭乘动车从广州到桂林,车程约2个半小时。

  桃花 都市漫步赏花

  赏花情报:

  赏花地:厦门

  鲜花品种:桃花、三角梅

  在厦门这个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的城市里,这个时候已是温暖和煦。每年的3月是文曾路桃花盛放的时间,有红有粉,有含苞、有怒放的,将这条原本就美丽的道路装点得更加婀娜多姿。文曾路位于厦门市区中心,可在此漫步赏花。

  赏花玩法:文曾路算是厦门市区最像世外桃源的地方了,这条呈南北走向的路,北端起点处与厦禾路、后埭溪路相交,沿文屏路行进,穿越御屏山垭口,经上李水库西侧,下达曾厝,南端终点与著名的风景线——环岛路相交。一年四季,文曾路两边青山滴翠,山路蜿蜒,加上车不多,听到更多的是虫鸣鸟叫,完全感觉不到这是在城市中央。

  2月早春时节,这里已经是花的海洋,两旁可以欣赏到不少盛放的桃花,而来到路中段的梅海岭,还可以欣赏到漫山遍野不同颜色和品种的三角梅,真的是美不胜收。来到文曾路,可不能不去做个“科学小实验”,这里有一小段路被称为“怪坡”,因为在这个坡上,车子以及所有会滚动的东西会从低处向高处滑动,成为一个奇特的景观。

  贴士:文曾路位于厦门市区中心,建议可以在环岛路租自行车或者漫步前往文曾路,再联游植物园,可欣赏到植物园里的奇花异草。

  油菜花 满山遍地金

  赏花情报:

  赏花地:贵州安顺

  鲜花品种:油菜花

  赏花情报:从2月份开始到4月上旬是贵州欣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尤其是贵州安顺龙宫风景区因拥有喀斯特地质地貌的特征,使龙宫的油菜花呈现错落有致的立体景观,这里也因此成为了贵州欣赏油菜花的首推目的地。

  赏花玩法:贵州安顺最为知名的油菜花观赏地就是龙宫风景区了,每年3月这里都会举行油菜花节,漫山遍野的金黄色花海令人难以忘怀。龙宫的油菜花因龙形图案而出名,这是因为农民们在种植中采用了油菜花和蚕豆套种的方式,使得油菜花地中央呈现出了一个巨大的“龙”字。

  在欣赏美妙风景之余,当地精彩的民族风情也十分有特色。步入龙宫,可以领略人文与花海搭配的风景。

  贴士:由于龙宫距离黄果树瀑布很近,车程不到1小时,一般都建议将这两个景点一起游览。

  桃花 高原彩虹绚烂

  赏花情报:

  赏花地:西藏

  鲜花品种:桃花

  赏花情报:2015年林芝桃花季预计将从3月15日持续到4月30日,大概维持一个半月左右时间,桃花开放最盛时间段会是3月底至4月中下旬,花期一般在20天左右。另据了解,第十三届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30日在林芝县嘎拉桃花村正式拉开帷幕。

  赏花玩法: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林芝桃树属高原树种,其树干和花冠完全不同于我们平日里欣赏到的桃花,是属于高大遒劲的品种,连片成林,如彩虹般绚烂。除了到林芝赏桃花,还可以到附近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去欣赏桃花美景。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南迦巴瓦峰下最美的桃花源,春日时分放眼望去,桃花繁盛似锦,江水碧绿如玉,还有远处的雪山为背景,显得格外俊美挺拔。

  贴士:这个季节的西藏,白天平均气温在18摄氏度左右,气候温暖,尤其是初春时节的雪山、圣湖无比清晰,再加上林芝地区的含氧量相当于平原地区的82%,几乎无高原反应,是进藏旅游的最佳适应地。

  山茶花 白雪中绽放

  赏花情报:

  赏花地:云南丽江

  鲜花品种:山茶花

  赏花情报:每年2月至4月是丽江的春日花季,当玉龙山上还是白雪皑皑,玉峰寺的山茶花就已如红霞绽放了。从立春至立夏的100多天内,山茶花会先后开放20来批,一批未蔫而一批又含苞待放,每批1000余朵,总共要开20000余朵左右,而且每朵有五至七寸盘子那么大,整体看起来十分壮观。

  赏花玩法:玉峰寺本来就是丽江一处出名的景点,尤其到了春天,更是人气爆棚。这座寺庙位于玉龙雪山南麓,距丽江古城13公里,建于清朝康熙年间,有上、中、下三个院落。虽然是藏传佛教寺院,但是它的建筑风格却又更加接近于汉族、白族地区的庭院式建筑风格,体现了丽江的地方民族特色。阳光灿烂的春日,山茶花在静谧的寺庙里盛放,有一种肃穆的美感。

  玉峰寺的山茶花声名远播的原因还在于这里有一棵被誉为“万朵山茶”的茶花王,这一株山茶花是鸳鸯一树,每次开放就花开万朵、而且花期长,是玉峰寺不可错过的胜景。

  贴士:在丽江可住宿白沙古镇客栈,丽江古镇的五一街是丽江的清吧一条街,有很多特色酒吧。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