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90后小伙耗时226天 骑单车穿越近半个中国(图)

2015年03月03日09:4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小伙耗时226天 骑单车穿越近半个中国(图)

  冯家辉带着1万多元钱耗时226天骑行穿越了11个省。贺欢 摄

  清新区太平镇22岁小伙冯家辉曾在医院实习,见多生老病死,萌生趁年轻出去走走的想法。去年5月,他带着自己攒的1万多元钱,骑着单车穿越了广西、四川、西藏、青海等11个省,全程耗时226天。近日,冯家辉回到了清新,整个旅程虽艰险重重,但让他感受最深的是人间有真情。

  在太平镇大笪村,记者见到了冯家辉,给记者最初印象是阳光、有活力。冯家辉告诉记者,自己大学研读的是医学课程,去年从肇庆医专毕业之后,去了一间医院实习,期间见多了生老病死,感触很深,“那个时候就萌生了骑行的想法,想趁年轻出去走走,顺便可以增值自己”。

  冯家辉并不是想想而已,事实上他付出了行动。去年5月14日,他毅然决定带着自己积攒的1万多元钱,推着心爱的单车,从清新太平镇出发,开始了一个人的骑行之旅。

  据介绍,冯家辉从广东出发,沿途经过了湖南、湖北、陕西、四川、西藏、青海、新疆、甘肃、贵州、广西等11个省,整个骑行旅程走了16669公里,单单是自行车轮胎就补过足足25次。“为了省钱,我自带锅和柴,尽量自己找地方生火煮饭,睡觉也是露天睡睡袋和借宿居多。”冯家辉回忆说。

  旅途中最大的困难是安全问题。一路上,冯家辉摔过,患过肠胃炎,更遇过下冰雹等恶劣天气。更为可怕的是,他在川藏线上遇到了一次山体滑坡,当时山体不断往下掉石头,险些砸中他,“既然出来了就不后悔,但想想还是有些后怕的,那天精神很紧张,一路看上面有没有石头掉下来,没有就赶紧走”。

  虽然旅途过程中困难重重,不过,冯家辉说,旅途让他体会最深的还是人间有真情。路上,他经常碰到志同道合的骑友,也遇到很多乐意帮助他的好心人。一次在青藏线上的荒凉地区,冯家辉的车爆胎了,天黑加上又冷又饿,多亏当地藏民的帮助,“他们把床收拾好给我睡,还给东西我吃,我非常感动”。

  如此这般,冯家辉骑行了226天,最终平安回到家中。崭新的自行车出门,破旧的单车归来,冯家辉并未感到可惜,反而觉得这是一种新的收获。他说:“旅行中别人对我很好,而且很多人帮助过我,以后我也要这样对待别人,经历了这么多艰苦都靠自己捱过来,是毕生的经历,是一种财富”。记者/贺欢 通讯员/刘晓丹 周林喆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