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春节黄金周安徽歙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2015年03月03日15: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游客古城当“新郎”
游客古城当“新郎”

  春节黄金周期间,歙县各项主题活动异彩纷呈,假日秩序安全井然。全县共接待游客38.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 %;旅游总收入35540万元,同比增长24.8%。其中入境游客0.45万人次,同比增长15.4%;旅游创汇91.5万美元,同比增长19.3 %,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顺畅、舒心、效益、喜庆”五统一的目标。

  节前,歙县多措并举打响黄金周营销高潮战,整合县内旅游资源,以徽州研学、休闲养生、民俗体验、摄影采风为重点,推出了徽文化探访游、新安山水观光游、画里乡村休闲游、古歙牌坊之旅、徽州风情游、民俗展演游、徽州文化研学游、自然生态研学游、乡村体验研学游和摄影采风游四个版块十条精品旅游线路;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宣传平台,结合“黄山市首届年货旅游节”暨年货进景区活动的开展,整合歙县年货产品资源在天猫、新浪等热门网站进行专题宣传推广;以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开展“新春大拜年”活动,在黄山市广播电台及天籁传媒开展旅游宣传。

  全县各地结合自身旅游资源特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旅游者,聚集了旅游人气。徽州古城景区开展了跳钟馗、绣球招亲(花轿抬亲)、知府巡街、三戒碑和撞钟祈福“五台连轴好戏”, 尤其是绣球招亲活动在初二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为“春节”黄金周增添了一道亮点;乡村里,北岸镇瞻淇村举办了“舞鱼灯”表演等;在坡山等乡村旅游点推出了“年猪饭基地、徽州民俗、山货大礼包”三大主题活动,游客在秀美风景中品尝农家美味,体验乡村农耕生活。节前还举办了卖花渔村第四届梅花节暨摄影大赛,上丰花果山等地盛开的梅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踏青赏梅摄影采风。为充分发挥歙县冬游资源优势、丰富冬游活动内容,在春节期间还组织旅游年货节暨年货进景区活动,在徽州古城、牌坊群鲍家花园搭建商家展示品牌、游客采购年货的平台,从而刺激消费,丰富歙县旅游冬游市场。为让利于民,在春节期间推出了航空团优惠政策、“黄山市民优惠月”等优惠活动。各地旅游活动新颖,民俗文化气息浓郁,节日喜庆味道十足,聚集了超强人气,拓展了旅游市场,吸引了省内外游客和广大城乡居民来歙欢喜过大年。

  春节假日旅游,自助自驾游客依然是主角。徽州古城、牌坊群鲍家花园等景区停车场满满当当。为了方便自驾游游客,相关部门和景区还在景区附近设置了不少临时停车位和停车场,方便游客游览歙县的美景。节日期间,各主要景区(点)累计接待自驾游23336车次,同比增长14.5%。(赵亚)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三戒碑审案现场
三戒碑审案现场
游客幸福地敲起新年的钟声
游客幸福地敲起新年的钟声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