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南京长江五桥年内开建 纬三路过江通道年底通车

2015年03月04日09:16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长江五桥年内开建 纬三路过江通道年底通车

  记者从3日召开的南京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纬三路过江通道和宁高新通道两大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年内通车。另一条过江通道南京长江五桥预计年内开建。备受关注的南京中档出租车份子钱上半年有望进行调整。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介绍,纬三路过江隧道有望在8月底全线洞通,在年底通车。宁高新通道公路工程的跨湖大桥已经贯通,相关道路的局部路段已具备运行能力。对于市民关心的通车后纬三路过江通道收费问题,目前交通部门已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制定了大致方案,基本原则是今后纬三路建成通车后与已经通车的纬七路采取同一政策,最大程度方便江北江南老百姓出行。纬七路之前批准的标准是20元/次,目前执行的是10元/次的优惠标准。未来两个隧道收费将统一。

  位于南京长江三桥下游约5公里处、南京长江大桥上游约13公里处,全长11.99公里的梅子洲过江通道(即长江五桥)年内开建,明确“桥隧”形式,即跨越长江主江工程采用大桥的方式,穿越夹江则采用隧道方式。全线拟设一座收费站。根据规划,到2020年,南京江北和主城跨江通道将增至11条。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还将在地铁三号线沿线建设6座停车换乘设施,推进马群和泰冯路综合换乘中心建设。新辟、优化30条公交线路,新建公交专用道不少于20公里等。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