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调整香港自由行“一签多行”

2015年03月05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协委员:建议调整香港自由行“一签多行”

  针对近来中国游客和香港部分居民之间产生摩擦的现状,部分港区政协委员都做出了思考。他们建议,对目前针对往来香港游客实行的“一签多行”政策进行调整。

  昨日下午,在参加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港澳委员联组会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谭耀宗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来与各位委员共商国是的张德江委员长谈到了近来发生的“自由行”、“水货客”等热点问题。“委员长表示:要释放正能量。两地有矛盾,但不是大的问题,不要炒作、不要给人挑拨离间的机会,从而影响两地关系。出现问题要正确处理。”谭耀宗说。

  而对于处理问题的方法,谭耀宗和其他港区政协委员已经有了自己的建议。

  “我们对自由行是支持的,它推动了香港的经济发展,很重要。但是在自由行里面有‘一签多行’这样的政策,这样就致使来的人越来越多,压力很大,所以可能要研究一下,是不是可以调整一下,怎样优化?我已经向特区政府提出了这样的建议。”谭耀宗说。

  所谓一签多行,指的是拥有深圳户口的内地居民,除国家备案人员之外,一年只办一次赴港签注就可以无限次往来香港。

  “我们希望内地人来港,但如果人数太多我们又应付不了,所以希望能够达到一个平衡点。”谭耀宗告诉北青报记者。(记者 薛雷)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