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郊游莫乱采野蘑菇 慎防误食毒蘑菇中毒

2015年03月05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郊游莫乱采野蘑菇 慎防误食毒蘑菇中毒

  近来潮湿闷热的天气正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的季节,其中有不少是致命的毒蘑菇。谢岗镇食药监部门提醒市民,郊外踏青千万不采、不食野生蘑菇,慎防误食毒蘑菇中毒。

  每年3、4月份和7、8月份是毒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据介绍,广东常见的剧毒蘑菇种类有致命鹅膏、灰花纹鹅膏、黄盖鹅膏白色变种、粘盖包脚菇、簇生黄韧伞。一个约50克的致命鹅膏足以毒死一个100斤的成年人。误食致命鹅膏一般6~12小时才发病,中毒症状开始主要为胃肠炎症状,然后会有一假愈期,接着病情会急剧恶化,因此,市民误食该毒蘑菇后一定要及时就医。

  食药监部门提醒,春季是毒蘑菇迅速生长时期,市民到野外出游的时候,野外的蘑菇千万不要采摘,慎防中毒。(记者董哲)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