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尼泊尔机场关闭致中国游客滞留 国家旅游局启动应急预案

2015年03月09日09:3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尼泊尔机场关闭导致中国部分游客滞留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高度重视,对妥善处置滞留游客事件做出部署,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召集机关司室有关人员立即开展工作,将通过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查询出境游组团社和领队游客相关信息,要求领队积极做好协助工作,要求相关业务司室已要求有关旅行社切实承担起责任,全力做好滞留游客的安抚及安置服务工作,确保团队游客平安返程,并责成国家旅游局驻尼泊尔旅游办事处与我国驻尼使馆、航空机构取得联系,了解核实情况,并保持密切沟通,随时关注事态进展。四是配合使馆及航空企业做好相关工作。

    经核实,事发时共有4个旅游团共计64名游客滞留尼泊尔,目前已有2个团队43名游客已平安返回国内。此前土耳其一架空客330飞机在尼泊尔发生降落事故,导致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被迫关闭,三、四万旅客行程受到影响,其中逾2000名中国旅客滞留尼泊尔,在连续关闭4天之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当地时间3月7日晚间重新开放。中国多家航空公司连夜新增航班,数千名滞留当地的中国乘客已陆续踏上回家的旅程。国家旅游局明确,只要还有一名中国游客未能安全返程,各项服务工作都不会停止。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