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航飞机被指没关好舱门手柄 回应称未出现异常(图)

2015年03月10日09: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航飞机被指没关好舱门手柄 回应称未出现异常(图)

  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飞机前机舱门手柄没有完全入槽

  舱门还没关好,飞机就飞了?近日有网友在整理2月16日拍摄的飞机照片时,发现一架国航飞机的前舱门手柄没关好,昨天国航方面作出回应。

  据国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国航也关注到这一信息,进行了全面调查,从网友拍摄时间看,此事发生在2015年2月16日B-5570飞机在京落地的航班,经向当班人员了解并核查机务、机组交接记录,未出现异常,放行时手柄位置正常。

  记者同时联系了波音中国公司的技术专家。据介绍,手柄出槽存在两种原因,一种是操作不规范,关门时手柄没有完全入槽;另一种是手柄组件上的封圈密封不好,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出现舱门手柄非正常弹出并有偏转,但由于飞机舱门有内外两套工作系统,此问题不会影响飞行安全。从目前的情况判断,这次国航飞机舱门手柄出现的状况,应属于第二种原因。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飞机舱门如果未关好就上天非常危险,但登机门外部手柄未入槽,并不意味“没关好门”。从登机门锁定机构上说,只要内部手柄关闭到位,舱门警告灯灭,外部手柄即使未入槽,也不会发生意外,因为舱门其实已经关好。当然,登机门外部手柄未入槽不可以被理解为正常情况,这说明舱门手柄机构存在问题。据新华社 摄影/网友“fishtimes” 线索提供/池先生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