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澳移民委员会:澳大利亚每年应吸纳25万新移民

2015年03月10日14:5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移民委员会:澳大利亚每年应吸纳25万新移民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移民委员会(Migration Council of Australia)9日发布的最新分析报告称,澳大利亚需要张开双臂接纳更多的移民,以刺激国民经济发展、提高国人生活水平,到2050年,澳大利亚每年应该吸收25万名新移民。

  澳论坛评论称,澳移民委员会的报告是近10年来国内第一份有关移民对主要经济指标影响的综合分析报告,且其结论非常有说服性:移民对澳大利亚社会未来的繁荣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澳洲论坛援引上述报告称,这一大胆的移民政策将为国民经济注入1.6万亿澳元。值得一提的是,与本土公民相比,每一位新移民都将为澳经济多贡献10%,由此看来,这一政策应被视为一个积极的举措。

  澳大利亚移民委员会警告称,减少移民数量将给澳带来一定威胁,不仅会抑制人口增长,还对劳动力参与率、就业市场、工资水平、国家技术基础及净生产力有影响。

  上述报告强调,如果没有大幅引入移民,到2050年,澳洲总人口将停留在2400万,国民经济相比也会更加暗淡。“在未来35年间,移民无疑会拉动就业市场。因为这一群体大多处于黄金工作年龄,受教育程度相对较高,因而对就业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报告又称:“移民将确保澳成为一个有大量高技术人才的国家,正是因为他们的到来,澳洲有大学教育背景的人数将增加60.4%。”

  澳洲移民委员会指出,事实上,移民还能节省澳洲的教育支出、转账支付及政府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经费。“这主要是因为,持学生签证初来乍到的移民需要缴纳全额的教育费用,这无疑为节省政府预算做出了贡献,相比之下,政府培养本土出生人士则需要花费更多的金钱。”

  更为重要的是,在联邦预算底线改善的背景下,个人所得税率将越来越低,进而给更高的家庭消费带来支撑,到2050年,个人税后工资将大幅上涨。

  该报告显示,预计到2050年,澳大利亚人口数量将达到3800万,在这中间,移民的贡献不可小觑,他们将为澳洲GDP贡献1.6万亿澳元,为人均GDP增幅贡献5.9%。此外,移民还将为澳洲劳动力参与率贡献15.7%的份额,为低技术工人的税后实际工资贡献21.9%。

  澳移民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威尔希尔(Carla Wilshire)表示,上述报告驳斥了移民会给本土求职者带来压力的观点,显示出移民群体对澳洲就业市场的负面影响微乎其微。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