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赏花何须远行 身边已然花海

2015年03月11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赏花何须远行 身边已然花海

  市内多条主干道上都绽放着簕杜鹃。

  娇美的花常引得路人驻足观看。

  马路边的黄金风铃木正在盛开。

  路边

  如需欣赏更多美图,请扫二维码。

  阳春三月,鲜花盛开。记者为市民整理出深圳赏花宝典,大家可以在家门口赏花啦。

  阳春三月,鲜花遍地。大家还不辞辛苦地乘坐飞机、火车去看樱花、赏油菜花?不用啦!看花何须再远行,深圳已然成为一片花的海洋。黄色的黄花风铃木、粉色的宫粉紫荆还有紫色的簕杜鹃……一条条马路被五颜六色的花粉饰一新,引人驻足拍摄。

  记者整理出深圳赏花宝典,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春天带来的快乐。深圳的司机们就像蜜蜂一样幸福地忙碌在花海之中,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花路”美不胜收,但是在驾驶过程中注意安全驾驶,不可贪恋美色。

  文/广州日报记者童丹

  图/广州日报记者轩慧

  春来自是赏花天

  “春天花会开,鸟儿自由自在”……近日,开车穿梭在深圳的大街小巷时,记者总是情不自禁地哼唱这首关于春天的歌,因为春天真的来啦。

  黄色、粉色、紫色、红色,深圳的司机们就像蜜蜂一样在花海中幸福地忙碌着。深南大道、滨海大道、南山大道、后海大道等道路,两边的簕杜鹃十分惊艳。但是相比之下,南山大道就有些特殊,两旁种满了宫粉紫荆但又穿插了一些黄花风铃木,粉中带黄在视觉上有更多的冲击。此外,深圳湾体育中心南侧的后海(公园)花海最近几天有几万朵花在盛开,值得一看。

  在深圳赏花除了可以驾车在道路上体验,也可以以花卉品种来划分。记者整理了一份赏花宝典与读者分享。

  赏花宝典

  黄花风铃木

  被称为“满树尽披黄金甲”的花,就是黄花风铃木,其在深圳花海中占据了不少的分量。黄花风铃木,是一种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春天枝条叶疏,清明节前后会开漂亮的黄花;夏天长叶结果;秋天枝叶繁盛,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冬天枯枝落叶,呈现出凄凉之美。

  观赏点:可以在南山区的后海大道、前海路、南山中心区以及深南路上海宾馆西的中心公园等区域欣赏到。

  簕杜鹃

  三个花瓣喇叭似地张开的紫色花朵缀满枝头,深圳市花簕杜鹃。作为市花,簕杜鹃已经遍布在深圳的大街小巷,甚至是每一个小区的阳台上。不用走远,楼下的小巷里可能就能看到“疯”一样怒放的簕杜鹃。

  观赏点:华侨城里的花墙、民治民塘路与中梅路交会处、莲花山公园、路旁的绿化带、海边的林荫带等。

  宫粉紫荆

  位于坪山新区聚龙山公园的3500余株宫粉紫荆花迎春绽放,粉色与白色花朵挂满枝头,好似花海。聚龙山公园春园建设面积约64000平方米,主要种植2至3月开花为主的宫粉紫荆3530株,广州樱150株,为市民营造春季赏花观景的特色公园。

  观赏点:除聚龙山公园外,在市区的道路上也能观赏到宫粉紫荆。比如,南海大道和桃园路交汇处的宫粉紫荆就比较密集。附近有深圳大学,可将车停在深圳大学校内,然后步行前往观赏,安全又惬意。

  温馨提醒

  此外,深圳多个市政公园内的花也已经绽放。如仙湖植物园的百种兰花;坪山聚龙山公园的广州樱;深圳湾公园的火焰木;大鹏半岛的油菜花田。

  相关新闻

  春季需提防花粉过敏

  广州日报讯 (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田丽闪)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深圳街头桃红柳绿、花团锦簇。不过对于花粉过敏患者来说,这可不是好现象。深圳南山慢病院皮肤专科医师提醒,花粉过敏患者出门应穿长袖衣服,戴口罩或头部罩白色透明纱巾,平时需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花粉颗粒微小,在空气中飘散时,极易被人吸入呼吸道,而有花粉过敏史的人吸入后会产生过敏反应。我国的主要致病花粉有篙属花粉,向日葵、大麻、梧桐、蓖麻、苋属植物、杨树、榆树的花粉等。

  深圳南山慢病院皮肤专科医师介绍,如果出现眼睛流泪发痒或疼痛;鼻子黏膜发炎、肿胀,鼻痒或堵塞打喷嚏;皮肤、耳朵、口腔上腭等处奇痒,皮肤上出现风疹块,或湿疹等症状,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花粉过敏症。

  医师提醒,对于花粉过敏者,建议避开产生花粉的环境,春天少出门,干燥刮风天气更要加强防护。若出门应穿长袖衣服,戴口罩或头部罩白色透明纱巾,野外作业或外出春游最好带些抗过敏药物息斯敏、扑尔敏、苯海拉明等。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