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丁小强代表:应组建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5年03月11日14: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小强代表:应组建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完成了从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大国的跨越。当前,旅游业已经由一个单一观光接待的行业变成了一个与100多个行业融合交叉的综合性产业和社会事业,建立完善适应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要求的宏观管理体制实属当务之急。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咸宁市市长丁小强建议:建立大旅游的综合协调体制机制,将国家旅游局改组为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形成“大协调,小管理”的旅游业新型治理模式。一是将国家旅游局改组为国家旅游委,在国务院统一领导下,负责领导、管理和统筹协调全国的旅游工作。二是完善组织机构,增配发改委、工商、交通、文化、林业、农业、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兼职旅游委副主任,负责协调工作。三是理顺职能,形成大产业的协同促进机制、大市场的联合执法机制、多部门的联动管理机制、跨行业的资源综合保护机制和旅游形象的统筹推广机制的五大协调机制。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