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游客游罗马受伤缝两针花2000元 忍到回国才拆线

2015年03月12日08:33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客游罗马受伤缝两针花2000元 忍到回国才拆线

梁女士的伤口上已出现感染,新长的肉完全包裹住缝针的黑线。

  梁女士的伤口上已出现感染,新长的肉完全包裹住缝针的黑线。

  近日,家住石桥铺的梁女士在意大利旅游时摔伤手腕,经过当地医生的简单处理后,她为了省下近千元的昂贵拆线费,过了10多天才回到重庆的小门诊处理,这时新长的肉已经完全包裹住缝合伤口的黑线。

  年后出国自助游

  不慎滑倒手腕被划一道口

  今年刚过完年,早已计划好去意大利旅游的梁女士一家踏上了行程,决定在意大利的罗马、米兰、都灵玩自助游。2月22日,一家人来到罗马,计划逗留四五天后前往下一站。

  2月24日早上,准备和丈夫、女儿一起参观罗马歌剧院的梁女士却在市区公路旁的一道阶梯上不小心滑倒,手被划开了一条口子。经过医生诊断,梁女士的伤情不严重,是手外伤,只需要缝两针,5到7天即可拆线。

  没保险费用自理

  缝两针加拆线要遭2000元

  梁女士听到伤情不严重,行程不会被耽误,心里稍稍安定,但医疗账单又让她发了愁。因为选择的是自助游,一家人没有想到要买保险,梁女士只能自己承担医疗费用。

  梁女士缝针花了45欧元,其他口服药和外涂药120欧元,共计人民币1093元。此外,她还被告知,如果在当地医院拆线,还要收取150欧元(合995元)的拆线费。对此梁女士说,自己家庭并不富裕,精打细算后才来意大利旅游,这次只缝两针手腕的伤口加上拆线就要花2000多元,她认为实在是太贵了。

  要省钱继续旅游

  伤口愈合后十五天才拆线

  梁女士默默接受“敲竹杠”,但已经没了旅游的心情。梁女士为了不影响丈夫和女儿的兴致,也不愿意再被意大利的医院“敲”这笔拆线费,旅行途中一直说伤口没问题,回国再拆线。

  接下来的旅途中,梁女士一面要和家人欢声笑语,一面却越来越担心自己的伤口,尤其是手腕上早已没有受伤当天的灼烧感,她担心伤口愈合得越好,就意味着她拆线时越痛苦。

  昨天,梁女士回国后,直奔自家楼下门诊拆线,她忍着剧痛将缝合医用线硬生生从伤口拉出。这时,她的伤口已经发炎,医生为她开了一盒15元的口服抗生素,拆线费22元。

  境外游出现伤病怎么办?

  专家:在国外可只诊断不治疗

  对于梁女士遇到的境外旅游受伤情况,西南医院急救部教授田军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受伤后应该马上就医,像梁女士这种情况,5天就该为伤口拆线,不然伤口就可能发炎或感染。

  同时,田军表示,视伤病的紧急程度和对生命体征的影响程度,看病治疗也有轻重缓急之分。普通感冒可以在境外诊断后开药缓解一下,回国后再彻底治疗,如果带有发热发烧症状的感冒则应该立即就医;旅途中常见的肠胃病也可同样处理;对于骨折情况,若是伤者手脚骨折就要立即治疗,但遇到小手指骨折,可以先绑上石膏,回国后再治疗。

  此外,田军建议,如果在国外就医太贵,游客可以只让医生诊断,视诊断情况再决定治疗与否。

  医保:行不通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重庆市目前的医保报销条款里,不支持去境外以及港、澳、台的游客报销旅行中产生的医疗费用,目前的异地医保报销政策仅支持中国大陆地区。

  保险公司:投30元保30万元

  中国人寿的工作人员王先生说,境外游险种主要分为旅游意外险和全球救援险。旅游意外险一般在30元左右,保额30万元,其中21万元是意外伤害赔付,9万元是医疗赔付。

  王先生说,大多数出境游游客都会购买旅游意外险,同时很多旅行社把旅游意外险直接包含在团费里,并在合同中提及。他建议,境外游游客都应购买旅游意外险。

  同时,王先生强调,旅游意外险是基本款,但有很多不在承保范围内的事项,包括极限运动,如跳伞、潜水等,还有恐怖袭击、辐射伤害、自身原因造成的伤害。因此,针对各种额外需求,全球救援险是很好的补充,其价格浮动较大,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选定承保项目,包括丢失护照、飞机晚点、自然灾害的救援。

  至于赔付标准,王先生表示,具体赔付将由专业团队向旅行社带队领队和境外就医处医疗人员等核实评估后得出。他建议,游客需完整理解保险合同后,再购买保险。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罗渝 摄影报道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