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越南景区大象惨遭“过劳死” 驼游客途中倒地死亡

2015年03月12日08:49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南景区大象惨遭“过劳死”

  据越南当地媒体3月10日消息,多乐省奔敦县某景区的一头40岁的大象在驼着游客的途中因积劳成疾,倒地死亡。本次,

  据悉,这头大象价值约为7亿越南盾(约21万人民币)。大象的主人是越南当地青年——伊卡图(Y Ka Tuk),他根据当地传统习俗为大象举行了一场祭奠仪式。地方机构向克荣娜人们公社委员会(位于越南和柬埔寨边境中高低省份)报告了大象“过劳死”一事,地方当局根据越南现行法规,在焚毁大象尸体前对其进行了检查。、

  事实上,越南被捕大象死亡的事件不止一起,原因归结于过度疲劳和森林砍伐。今年1月,一头36岁的驯服大象在相同的地区不幸倒地身亡,此前这头大象正在森林里为人们觅食。多乐省被捕大象的数量急剧下滑,它们在旅游景点超负荷工作,最终不堪重负,体力衰竭而死。

  和其它东南亚国家一样,大象旅游在越南很受欢迎。与此同时,它受到了外界的广泛批评,人们也因景区虐待动物多次提出索赔。越南当局表示该省幸存的被驯服大象仅50头。 (实习编译:田园 审稿:李宗泽)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