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超四成网友最想吐槽飞机延误 南航服务不如国航东航评价高

2015年03月12日08: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四成网友最想吐槽飞机延误 南航服务不如国航东航评价高

超四成网友最想吐槽飞机延误南航服务不如国航东航评价高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调查数据,右列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

  近几年随着航空业的不断发展,乘坐飞机出行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在今年春运期间航空公司的运力实现明显上涨,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出行方式之一。日前,在中新网生活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一项小调查显示,超四成网友在春节期间乘坐飞机出行,绝大部分网友会选择在第三方网站订购机票,而飞机延误被四成网友评为坐飞机最想吐槽的事情。在选择哪家航空公司服务较好时,网友对南方航空的投票所占比重不如东方航空与国航高。

  在您经常乘坐哪家航空公司的航班问题上,截止到3月11日下午6点,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数据显示乘坐国航、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的网友比例较大,分别为45.7%、17.1%和14.3%。选择经常乘坐海南航空、春秋航空、厦门航空、瑞丽航空和国外航空的网友比例均不足10%。超半数网友表示提到航空公司最先想到的是国航。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a><p  align=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调查数据,右列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

  在选择哪家航空公司服务较好时,网友对南方航空的投票所占比重不如东方航空与国航高。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中有39.4%的网友认为国航的服务较好,这一比例远高于12.1%的东方航空和9.1%的南方航空。与此不同的是,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显示,选择东方航空公司服务较高的受访者比例最大为44.3%,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为国航和南方航空。

  乘坐飞机出行,空姐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到底哪家航空公司的空姐给人留下的印象最好呢?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显示,国航和海南航空公司的空姐分别以25.8%和22.6%的投票比例遥遥领先于其他航空公司。选择东方航空公司空姐给人印象最好的网友比例为16.1%,位列第三。选择对南方航空、春秋航空等其余航空公司的空姐印象较好网友均不足一成。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显示,40.6%的受访者认为东方航空公司的空姐给自己留下了印象最好,选择国航和南方航空空姐印象好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我国航班正点率到底有多少?全国政协委员、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3月8日在政协经济界别分组讨论时表示,2014年,我国民航航班正点率为68%,比上一年的72%有所降低。综合调查显示,飞机延误问题成为网友最想吐槽的一件事,有超过40%的网友将最想吐槽的票投给了飞机延误。在预定机票你会选择哪种方式的问题上,超过半数的网友表示从去啊、携程、去哪儿等第三方网站预定,选择从航空公司官网预定的比例排名第二,而选择机场窗口购票的网友所占比例最低,还不足4%。(生活频道 史聪聪)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