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武汉文博场馆对自拍神器说“不”

2015年03月13日08:4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文博场馆对自拍神器说“不”

  携带方便的自拍神器成为越来越多人外出旅行的必备工具。近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欧美地区的博物馆担忧游客使用自拍杆会对艺术品造成损坏,准备禁用自拍杆。武汉的情况如何?昨日,记者探访发现,目前武汉一些博物馆、美术馆尚未明文禁止自拍杆入内,但自拍杆难过安检“第一关”。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游客量相对较大的省博物馆,负责安检的安保人员介绍,一旦安检时查出,游客需在入馆前先寄存自拍杆。记者看到,入口处的寄存框内已经放了四个自拍杆,等待游客认领。

  该安保人员介绍,近几个月,来博物馆带自拍杆被“拦下”的游客明显增多。她分析,这与自拍杆的流行、天气回暖游客增多等有关。

  “主要是担心自拍杆对馆内文物造成损坏,是一项预防性的措施。”省博安保部门负责人介绍,“禁入”并非专门针对自拍杆,实际上,按照规定,液体、易燃易爆物品均不能带入博物馆,同样被禁的还有三脚架、打火机等物件。

  湖北美术馆同样对自拍杆说“不”。记者随机采访几位看展市民,他们大多表示从未听说类似规定,但都表示理解。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符坚 孙夏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