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千年古币重见天日 曾在抽屉内尘封80年(图)

2015年03月13日08:4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年古币重见天日 曾在抽屉内尘封80年(图)

千年古币重见天日曾在抽屉内尘封80年(图)

  其中的12枚罗马金币与40枚希腊银币被放在三个带有玻璃面的木匣子里,另外3枚希腊金币则被放在了一个皮口袋中。

  希腊银币(左)与印有凯撒头像的罗马金币(右)。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表示,在校内的一处实验室抽屉里,发现了具有2500年历史的希腊和罗马金银币。而据校方介绍,这些古硬币在实验室的抽屉里已经静静地躺了80年。

  报道称,据考古学家研究后发现,这55枚金币和银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世纪。在这些硬币中,有12枚罗马金币,每一个金币都分别对应罗马帝国最初的12个王朝,从凯撒时代到图密善王朝。

  而更让考古学家们吃惊的是,这些金币中居然还有属于奥索大帝时期,这种金币非常稀有,因为奥索大帝仅在位3个月。

  至于希腊古币,每一枚上都印有名城、名人,诸如雅典、海港城市科林斯以及亚历山大大帝的头像。

  报道指出,发现这些古硬币的人是该校一名助理教授菲利普·基尔南。他于2010年听说纽约州立大学内有古币后,毅然从德国钱币博物馆转职来到了这里。三年来,他一直在学校的角角落落寻找古币的下落,最终在一个不起眼的实验室抽屉里找到了它们。

  但菲利普表示,最初找到古币时一点也不激动,因为它们看起来就像是20世纪的复制品:其中的12枚罗马金币与40枚希腊银币被放在三个带有玻璃面的木匣子里,另外3枚希腊金币则被放在了一个皮口袋中。但随后经过鉴定,证实了这些钱币是货真价实的古币,就连离现时最近的一枚钱币的历史也可追溯到公元1世纪。

  据校方介绍,目前只知道这些古币是1935年一个稀有书本收藏家捐赠给学校的。当时人们并没有在意,收到礼物的教授随手将硬币放进了实验室的抽屉里,这一放就是80年。

  但菲利普称,尽管这80年来没有对古币采取正当的方式保存,但它们无论是光泽还是形状都保持得非常完美。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