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赴日旅客骤增 日本赏樱季酒店一房难求(图)

2015年03月15日12: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赴日旅客骤增 日本赏樱季酒店一房难求(图)

  资料图片:日本冲绳一家商场为吸引中国游客购物,贴出可以使用银联卡消费的标识。

  随着日本樱花季到来,签证人数暴增,日本签证纸也不得不换成“临时性签证贴纸”,而不是原来那样以粉红色为主色调、带有樱花图案的正式签证纸。与此同时,清明前后日本的酒店预订数量激增,旅行社的跟团游爆满。

  日前,日本驻上海总领事官方网站发出通知:“随着中国赴日游客骤增,自3月11日起的一定时期内,原则上中国公民团体访日旅游签证将使用‘白底临时性签证贴纸’。同时,以往贴纸依然有效。”

  4月份前后正是日本樱花盛放之时,赏樱线是旅行社的主打线路,而日本近年来也受到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多年龄层次游客的喜爱。康辉旅游市场部总监佟君告诉记者,对于老年人来说,日本线路距离较短,而且价格相对便宜,因此较受欢迎;而年轻人除了观光、休闲外,在日本购物也十分方便。旅行社也看中了像日本、韩国这样的出境游短途市场,所以日本游升温在意料之中。从今年春节长假的旅游数据来看,到日本的中国游客总数至少45万。

  记者从海涛旅游、众信旅游、康辉旅游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日本赏樱线路较往年全面复苏。海涛旅游市场部总监孙丽婵用“特别特别热”形容今年的日本游,“近期飞日本的飞机班班全满,京都的一间民宿都订到数千元,这在以前都不可想象。”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查询4月份日本酒店的预订情况,东京位置较好的酒店客房很多都显示已订满,只有少数单人间尚可预订,从4月1日到4月28日左右,556家酒店中只有5家有空房;京都的酒店更加紧张,177家酒店中只有两家有空房。孙丽婵提醒说,赏樱季想要自由行的游客最好根据酒店预订情况出行,否则很有可能造成无法入住的情况。(记者 吴婷婷)

(责编:杨伊、魏炳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