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油价上周暴跌近10% 航空公司利润有望增厚

航空运输指数周涨幅创新高

2015年03月17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航空公司利润有望增厚

  继上周航空运输指数周涨幅以17.29%创下近两年新高后,昨日航空板块延续前一周强劲走势,涨幅达5.96%,其中南方航空再度涨停,东方航空和春秋航空涨幅均在5%以上。分析认为,随着油价的大幅下跌,航空公司有望获得利润的大幅增厚,但也有投资者对美元/人民币升值可能对航空企业造成汇兑损失表示担忧,有分析指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双向宽幅波动为主,中间价大幅贬值概率不大。

  广州日报记者 杨杉

  因美元走强和国际能源署(IEA)警告供应过剩加剧,纽约原油上周暴跌近10%。昨日,美国NYMEX原油期货盘中一度下跌1.27美元,至每桶43.57美元,跌幅2.8%,创2009年3月12日以来盘中新低。布伦特原油也一度跌破每桶54美元。

  据了解,在航空企业成本中,航油成本占比约为40%。因此,油价的下跌有效催化了投资者对于航空公司业绩前景的乐观情绪。数据显示,美国NYMEX原油价格去年10月以来连续大幅下跌,截至去年年底跌幅约四成。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则显示,航空运输指数去年第四季度涨幅超六成。

  昨日,航空运输板块表现强劲,涨幅5.96%。广州日报记者注意到,航空运输指数上周涨幅已创下近两年来新高,周涨幅达17.29%。其中,南方航空(600029)上周累计涨幅达31.57%,3月13日涨停。同花顺数据显示,3月13日买一和买三均为机构,合计买入近1.4亿元。卖一席位也为机构,但仅卖出3228.09万元。昨日,南方航空再度涨停,收报7.11元。盘后数据显示,南方航空买一和买三再现机构身影,二者合计买入近2.5亿元。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