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重庆秀山举办第三届清溪龙凤花海文化旅游节

2015年03月17日15: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苗鼓、唱民歌、闹花灯……”3月14日,秀山自治县第三届清溪龙凤花海文化旅游节在清溪场镇四斗坝隆重举行开幕式文艺演出,活动紧紧围绕“游中国美丽田园·赏秀山龙凤花海·品土家民俗文化”主题,历时一个月,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群众参与”模式,充分注重科学规划、景区品质打造和文化底蕴提升。

第三届清溪龙凤花海文化旅游节包含花海游览、民俗活动、文艺表演、农事体验、游乐活动、商品展销六大板块24项子活动。具体有油菜花旅游节开幕式演出,巴渝名嘴游花海,龙凤花海摄影、摄像展,“三友”(车友、骑友、驴友)游花海,片区民歌对唱,土家摆手舞篝火大联欢,土司城土家长桌宴等。

据了解,龙凤花海位于秀山县城西南10公里处清溪场镇,景区裸眼可视油菜花种植规模达3万余亩,是首批“中国美丽田园”全国十大油菜花景观之一,核心区是由油菜花和小麦等精心组成的“龙凤呈祥”图案。此外,景区内南宋时期“赶苗夺业”留下的苗王墓、古地道遗址;充满土苗建筑文化精髓的镇元桥、客寨风雨桥、杨家大院、土司衙门遗址等均值得游玩品鉴。 (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