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佛山沙堤机场将开通新航线 8元的机票你抢吗

2015年03月19日09: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沙堤机场将开通新航线 8元的机票你抢吗

  佛山沙堤机场即将开通新航线。

  上周,负责佛山机场运营的中联航方面宣布将推出8元低价机票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昨日,中联航召开转型产品新闻发布会,透露“8”系列特价机票产品将于29日起上线开抢,并同步推出全新官网,届时佛山机场所有航线航班也将在该特价产品之列。

  今年内,中联航推出的“8”系列机票中所有航线航班将有4款基础产品,其中8元特价机票共计8万张,其他三类机票除了优惠还有红包返还。不过,对于如此廉价的机票福利,不少市民昨日表示,但愿29日这样的平价“飞的”不要那么难抢。

  最热解读

  A、 佛山有8元机票么?

  每条航线都有

  中联航方面昨日宣布,从3月29日开始,中联航将面向所有航线和所有航班推出“欢乐抢”、“大众游”、“舒心飞”和“超级享”4款基础产品,4款产品价格分别是8元起、188元起、388元起以及588元起。目前,先行在中联航官网进行投放,并通过中联航官方微信服务号、官方微博进行投放预告。中联航全新官方网站“飞吧网”(www.flycua.com)也将同步上线。

  也是从3月29日起,佛山机场也将执行新的夏秋航季航班时刻表,届时,佛山机场的航线包括:佛山飞北京、佛山飞榆林、佛山飞上海、佛山飞鄂尔多斯、佛山经停宁波飞石家庄,以及新增的佛山经停北京飞齐齐哈尔、佛山经停杭州飞石家庄。

  此外,佛山机场将视市场和航线情况择机开通佛山—张家界、佛山—青岛—北京航班。届时,佛山机场将迎来复航6年来,航线航班最多的一年。

  那么,作为中联航独家运营的佛山机场,其拥有的航线航班在这次推出的“8”系列机票中有无涉及呢?昨日,中联航方面强调,此次“8”系列机票是中联航所有航线和所有航班都涉及,佛山机场的每条航线都会有8元的特价机票上线开抢,其他价位的产品也均有涉及。

  抢购票秘笈

  抢机票

  1.关注中联航官微、官博获取开抢细则。

  2.指定时间内上官网抢购,APP等渠道均不涉及。

  选机票

  普通机票:将不包括免费餐食饮品、免费托运行李、自主选座等服务。

  (1)餐食:不含,可在中联航官网或者航班飞行中向乘务员购买餐食。

  (2)行李:可随身携带一件尺寸不超过40CM×30CM×20CM,并且重量不超过10公斤的行李。

  VS

  超级经济舱:比经济舱更宽敞、私密座位+免费附加服务,赠送航意险和航延险。价格基本不会高于其他航空公司的经济舱全价票

  B、“8”元机票怎么抢?关注官网动态开抢

  在4款“8”系列机票中,佛山乃至周边广州等市市民关注度最高的当然是8元特价机票。那么,这些机票怎么抢得到呢?昨日,中联航方面表示,佛山机场航线中的8元机票购买情况将于近期公布,而按照记者目前掌握的规则,市民需要先关注中联航的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从微信微博上了解8元机票的投放预告后,根据预告中的时间定时参与开抢。

  据了解,目前,“8”元机票的开抢只在官方网站上进行。

  C、非8元票真抵吗?其他三款附加服务各异

  目前,国内机票已取消了燃油附加费,也就是说,如果市民购买了“8元”特价航班机票,加上机场建设费,总费用是58元。之前,记者曾了解过国内一些低成本航空如春秋航空的机票,最低价格相比也差不多。而该机票提供的服务仅有一项,就是免费携带的行李在10公斤以内。

  那么,其他3款“8”系列机票,有无竞争力和吸引力呢?记者了解到,188元起的机票套餐,提供的免费服务包括携带10公斤行李,免费托运10公斤行李和2%的红包返利;588元起的“超级享”机票套餐中,则免费提供携带10公斤行李,免费托运30公斤行李和4%的红包返利,而旅客乘坐的是“超级经济舱”,外加航意险和航延险(详见表一)。

  中联航普通机票产品不包含免费餐食饮品,旅客可以在中联航官网或者航班飞行中向乘务员购买,但向超级经济舱或其他高价位机票产品的旅客提供免费餐食服务。除此之外,还赠送航意险和航延险,可谓超级享受。超级经济舱价格根据市场状况波动而定,基本不会高于其他航空公司的经济舱全价票。

  互动交流

  无免费餐食,吃饭贵么?

  烧饼网上价12元

  中联航表示,机票将不再包含免费餐食、免费托运行李、自主选座。如果旅客想在飞机上就餐,怎么解决?对此,中联航回应,飞机上会提供餐食,而餐食价格是参考了国内低成本公司的价格制定的。例如,一份牛肉烧饼网上价格为12元,而飞机上的售价则为15元,一瓶水则计划卖10元。其他种类餐食目前仅限机上购买,后续将会陆续在网上推出。

  长时间延误怎么办?

  按标准提供食品和水

  中联航此次宣布,由于低成本运营,中联航参照国内外低成本航空的通用模式,对任何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不提供经济补偿(高价位的机票产品将赠送航班延误保险)。那么,对长时间航班延误后长时间滞留的旅客有服务措施吗?中联航回应,如果是中联航原因(机械故障等)造成航班长时间延误,将会按标准为旅客提供食品和水,高舱位产品会赠送航班延误保险。

  已买票旅客可获补偿吗?

  5月前可享20公斤免费托运

  据了解,中联航是在3月10日后预告要推出“8”系列特价航班的。那么,在此之前购买了佛山机场机票的旅客,能享受补偿或增值服务吗?昨日,中联航表示,考虑了提前购票旅客的情况,所以设定了一个多月的服务体验期。到5月1日之前乘机的旅客,将赠送20公斤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度。

  对话中联航:转型后票价要比同行低20%~30%

  为什么中联航会选在这次夏秋新航季时推出“8”系列机票?中联航表示,“8”系列机票意味着包括佛山机场在内的航线,将有新的定位,那就是根据不同顾客,提供差异化的出行产品组合。有些产品是纯粹位移服务;而我们的超级经济舱,以及其他折扣较高产品,是包含免费餐食、托运行李和选座的。这种自由选择的服务是最实惠的产品。

  记者通过对比发现,和国内其他航空公司相比,尤其是与低成本航班相比,中联航推出的“8”系列航班,区别主要在于,新设超级经济舱;产品上价格更优惠;“8系列”采用中国传统的吉利数字;返利红包等。另外,4个产品的设置,基本满足各类旅客出行的需要。中联航明确表示,中联航转型为低成本航空后,普通机票价将比同飞的其他航空公司要便宜20%~30%。

  考虑到佛山沙堤机场毗邻广州,随着广佛一体化的进展,佛山机场具备了成为广州的“南苑机场”的条件。目前,中联航已在佛山增开了多条航线,正就机场的交通及基础配套设施问题与市政府沟通,已进行了基础设施的规划和改造。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李传智,图/广州日报记者龙成通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