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蜗牛教育发展基金"落户北二外 100万助力旅游人才培养

2015年03月19日10:4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地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挺(右)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左)捐赠奖学金。
大地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挺(右)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左)捐赠奖学金。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叶欣)3月18日下午,由大地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蜗牛”)设立的“蜗牛教育发展基金”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北二外”)举行了启动仪式。大地蜗牛决定于2015年至2020年的5年时间内共计投入100万元用于促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教育教学工作开展。

“蜗牛教育发展基金”不仅关注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将基金授予范围扩大到有优秀的教学和科研成果的一线教师。为了推动国内外校际学术交流,在该基金中专门设立学术讲座、学术沙龙以及讲座教授的专项经费。同时,该基金不仅面向北二外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同时也面向国内其他旅游管理教育名列前茅的院校在校学生。据了解,100万元的蜗牛教育发展基金将分成5次,每年分别投入20万元,其中14.6万元用于蜗牛奖学金,3万元用于赞助蜗牛学术讲座,2.4万元用于蜗牛奖教金。

北二外党委书记冯培、校长曹卫东、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大地蜗牛董事长徐挺、北二外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以及近百名师生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北二外党委书记冯培表示,“蜗牛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将培养和激励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创新精神,促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脱颖而出,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潜力,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推动致力于旅游教育、旅游管理的人才脱颖而出。

北二外校长曹卫东说,“蜗牛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蜗牛教育发展基金所搭建的实践助学平台,发现和帮助更多品学兼优到学生进入旅游行业,有助于解决旅游发展中的人才困境。

当前,与中国旅游蓬勃发展的现状相比,旅游创新型人才的匮乏是旅游业一直以来的痼疾。对于“蜗牛教育发展基金”落户北二外,北二外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表示十分欣慰,他表示,在依托该基金达成人才培养的战略合作基础之上,双方还将继续深入合作。一方面创新旅游课程,另一方面积极创新旅游管理实践,将教学与实践结合,努力将北二外旅游管理学院打造成为中国旅游创新复合型人才的实习和孵化基地。

大地蜗牛的董事长徐挺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在工作中时刻感受到,人才是旅游事业根本所在,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是目前旅游工作的当务之急。为了响应‘实施国家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的号召,推动旅游职业教育等改革和发展,大地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设立‘蜗牛教育发展基金’,旨在支持旅游管理专业综合素质优秀、社会实践积极、创新能力突出的本科生、旅游管理学院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研究生和教师等,同时支持旅游管理学院每年定期开展以‘蜗牛’冠名的高水平学术讲座和沙龙活动。”

大地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景区、度假区提供专业服务的机构。目前,蜗牛的服务项目包括三大板块:景区驻场管理(建设期管理,运营期管理),景区咨询服务(投融资咨询,规划咨询,建设咨询,智慧景区咨询,商业咨询,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创A 级景区咨询,创建国家级度假区咨询,景区宣传片制作),品牌活动(行业论坛,采风行等)。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左)给大地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挺(右)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左)给大地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挺(右)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第二外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培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北京第二外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培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