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亮相2015北京国际礼品展

2015年03月20日12: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3月19日,2015第31届中国北京国际礼品、赠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2015北京国际礼品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幕。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的6位画师及其创作的60多件精品唐卡参展,在5号馆(中华礼物收藏品馆)B06~B08展位亮相,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据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会长才让三智介绍,2015北京国际礼品展是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继1月16日在广州举办精品唐卡大展后的第二站,接下来还将会参加5月份在义乌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并将会在相关企业的赞助下,于5、6月份前往香港、台湾举办国际型精品唐卡展。

据了解,本次来到北京参展的60多幅精品唐卡有着金卡、彩卡、黑卡、红卡、堆绣、刺绣等齐全的品类,参会的老中青三代6位唐卡画师,是青海当地最有名望的老画师、最被寄予希望的年轻画师。画师们除了将会在展会现场创作唐卡、解答观众咨询之外,还将参加同期举行的工艺美术精品大师赛,6位画师每人选送两幅作品参赛、全部均为有实力获得一等奖。

才让会长介绍,青海省热贡地区是唐卡艺术的发祥地,更是中国唐卡绘画之乡,全球85%以上的唐卡作品、画师出于此地。成立近6年的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主要汇聚了青海省热贡地区的优秀画师,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参加北京国际礼品展,以及北京文博会,总体感觉北京展会的回头客比较多,参展效果较为理想。

才让会长介绍,相比以前唐卡销售以中低档走量为主,近几年来,高端唐卡除了被当作宗教用品,更被收藏市场看作是艺术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500万~600万的唐卡作品不断卖出,70万~100万的唐卡作品愈加走俏。唐卡品牌推广及打造上也由以前的民间传颂,日趋认证化、权威化。如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不断鼓励并组织画师参与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等国家的评级活动、旅博会的创意大赛等评奖活动,不断提高画师的名望、画师作品档次。“而且现在的趋势是收藏唐卡作品,也注重考量唐卡艺人的身份,省级、国家级的民间工艺大师作品认可度较高。”就最近上海收藏家刘益谦以2.8亿元人民币拍下流失海外近200年的"明朝永乐御制红閰摩敌刺绣唐卡",才让会长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这对唐卡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力和影响力。(齐兰兰)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