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乌兰察布辉腾锡勒草原旅游产品说明会在呼市召开

2015年03月20日12: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说明会现场
说明会现场

2015年3月17日,“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产品说明会”在呼和浩特市锦江国际大酒店召开。呼和浩特市旅游局、乌兰察布市旅游局、察右中旗旅游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内蒙古辉腾梁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宇亮参加了会议并对景区产品进行了说明。内蒙古蒙都国际旅行社、内蒙古行天下国际旅行社、内蒙古视界旅行社等180多家旅行社代表,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旅游报、新浪网、腾讯网、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日报、内蒙古晨报、内蒙古商报、北方新报、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对说明会现场进行了报道。

会上,内蒙古辉腾梁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宇亮就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的景点概况、旅游配套、及合作政策等做了介绍。新浪网、内蒙古金信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内蒙古蒙都国际旅行社、内蒙古行天下国际旅行社、内蒙古视界旅行社等180家单位与景区签订了合作协议。

辉腾锡勒草原是世界三大高山草原之一、世界稀有的保护较好的高山草甸鲜花草原;是中国地貌最独特、景观最丰富的大草原;已经成为中国最佳自驾游目的地之一、中国最佳草原休闲避暑胜地之一,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鲜花草原。“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境内,地处阴山北脉、大青山东段。旅游区包括“黄花沟地质公园”和“黄花沟草原度假中心”、“窝阔台鲜花草原”等。这里环境气候独特,平均海拔2100米,夏季平均气温18摄氏度,有“六月雪、三伏天”、“早穿皮袄午穿纱,抱着火炉吃西瓜”等天象奇观,是不可多得的塞外草原休闲避暑旅游胜地。盛夏天气候非常凉爽、景色宜人,包括清康熙等多位皇帝到此避暑消夏,最早到这里来的是北魏开国皇帝拓跋珪,成吉思汗的三儿子、元太宗窝阔台也曾到此避暑,留下“拓跋珪御苑”、“窝阔台兵器库、点将台”等众多“怀古遗迹”,还有“秦长城”遗址依稀可辨,蜿蜒在这片美丽而古远的草原上。

2014年7月2日,内蒙古辉腾梁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接管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景区, 自接管以来已完成投资约2.2亿元,并于 2014年12月31日,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景区正式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王秀丽)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