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首都机场通汽车隧道 中转可省10分钟

2015年03月21日14: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都机场通汽车隧道 中转可省10分钟

  昨日,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首都机场T3E-T2汽车隧道于19日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在使用初期将允许通用车辆、摆渡车和机组车通行,隧道投用后将明显缩短旅客在不同航站楼之间中转换乘时间,大大提升机场的运行效率。

  据了解,首都机场现有3座航站楼和3条跑道,以中跑道为界,以西为西区,涵盖T1、T2及相关区域;以东为东区,涵盖3号航站楼及相关区域。其中,T1和T2之间距离较近,旅客步行就可以在两个航站楼间换乘,T3与T1、T2间距离较远,此前主要通过陆侧交通方式,如航站楼间免费摆渡车辆、机场快轨实现换乘。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首都机场T3E-T2汽车隧道直线连接了首都机场T3与T2,途中从首都机场中跑道下方穿过,长约1.4公里,整体分南北两个涵洞,每个涵洞有两条车道,双向4车道,限速25公里/小时。

  投入使用后,旅客转机或转场可以直接在控制区内进行,避免了进行二次繁琐的安检和减少登机流程,极大缩短旅客的转场时间,大大提高了首都机场东西区之间的运行效率,使用该隧道穿行较以往绕行飞行区南、北通道方式,将可节省10-20分钟的行车时间,将为旅客提供更加愉悦的服务体验。(记者潘珊菊)

(责编:刘佳、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