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鸟巢将设WIFI供8万人同时“刷屏”

2015年03月22日09: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鸟巢将设WIFI供8万人同时“刷屏”

今年8月,国家体育场“鸟巢”将实现8万人在看台上同时WIFI“刷屏”。记者在昨日的鸟巢文化中心启动会议后了解到,作为规划中的冬奥会开闭幕式场馆,鸟巢目前已经接受国际考察团的考察,如今的赛后运营成果是申冬奥的加分项。

鸟巢连年举办冰雪赛事助力申冬奥

昨日,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接受采访表示,早在多年前鸟巢就开始规划档期,发力冬季冰雪运动。鸟巢本身不仅仅能够承载田径、足球等运动项目,还利用四五年时间做了很多跟冰雪有关的项目,比如连年举办的“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对于单板滑雪和双板滑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此外,鸟巢冰雪季活动、儿童奥林匹克体验项目也在鸟巢落地了好几年。李爱庆称,如果没有长达3个多月的冰雪季活动,鸟巢在冬天将会非常冷清。而如今则每年迎来几十万人参与冰雪季的活动,有利于申冬奥。

水立方将覆盖泳池加冰冻系统

“特别是最近国际组织不断来考察,我们充分展示奥林匹克场馆赛后运营情况,应该说目前运营得不错,是加分项。”李爱庆介绍,国际组织首先对鸟巢的硬件做了考察,如果开冬奥会,鸟巢应该是开闭幕式的场地,水立方是冰壶比赛的场地,目前来看硬件上不仅符合要求,其他设施都要符合要求,比如场馆运营如何,服务是否到位,文化文明程度都会进行考察。

水立方方面,需用支撑将泳池场地覆盖,并加一套冻冰系统。冰壶比赛对支撑的稳定性、平整度要比一般性演出高很多,目前来看技术上应该都没有问题,已经考察过。

李爱庆介绍,鸟巢方面主要是开闭幕式,服务系统要求会高。今年8月将召开田径世锦赛,届时,鸟巢将实现八九万人同时在WIFI系统下“刷屏”的技术,所有服务设施和系统都要提升。“到了8月能够满足世锦赛比赛要求,到了2022年,还要有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从目前情况看,冬奥会在这里举行没有问题。”

(责编:李政杰、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