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41岁男子欲成世界独漂黄河第一人 将10个月经9省

2015年03月23日07:02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987年黄河首漂7人不幸遇难, 这次我会活着回来”

■闪米特在急流中划行。 受访者供图

41岁珠海男子闪米特将用10个月时间漂流黄河,欲成世界独漂黄河第一人

“1987年黄河首漂的时候7人不幸遇难,这次我一个人去,我会活着回来”。昨日,来自珠海的41岁男子闪米特对外称,今年5月他将用10个月时间完成黄河5464公里的漂流,成为世界独漂黄河第一人。

昨日,新快报记者在珠海一家酒店见到了闪米特。他告诉记者,他的原名叫李华灿,现年41岁,从事独木舟运动已有8年。2014年上半年他花了64天时间完成了2400多公里的珠江漂流探险,而在此前他还以纯人力的独木舟横渡琼州海峡、渤海湾海峡,环行我国海南岛,完成泰国、柬埔寨等地3000公里航线。

闪米特告诉记者,2007年以前他一直在外企工作。过去7年多他平均每年花三四个月时间用这种近乎原始的独木舟来进行海上冒险,因为耗费时间太多,无法与工作协调,他最终选择辞职。

说起漂流经历,闪米特说印象最深刻的,要数去年在柬埔寨漂流的经历。那天他独自从泰国海域穿越到柬埔寨,遇到一条大约2米长的鳄鱼!对峙1个多小时后,他想起鳄鱼对静止的东西不敏感,于是他轻轻提起划桨,再慢慢弹入河里尝试滑行,几次之后鳄鱼都没动,他最终死里逃生。

离开稳定的工作,过着到处漂泊的生活,很多人不理解,闪米特调侃说“很多人说我是吃饱了撑着没事找事”,以前很在乎别人的想法,因此经常跟人理论会吵起来。现在不会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只要我自己觉得有意义就可以了。

经历

两个多月 珠江漂流2400公里

2014年,闪米特花两个多月时间完成了2400多公里的珠江漂流探险。回忆起这段经历,闪米特说:“没想到沿途水坝建得大多了,常常要背着70多斤的装备在水坝下的石头滩攀行,有时穿不出来还得爬山穿越,”他回忆说:“难度最大的一次是在云南,花了9小时走了26公里,攀爬高度1700多米,穿越了十几座山头才走出去。”

在漂流全程中,除了途中花15天用以整理漂流过程的文字外,闪米特其余时间都是每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出发,平均每天划10小时左右,晚上则花三四小时用智能手机写博文、发图片。

计划

宽不足一米橡皮筏 漂流10个月经九省

闪米特告诉记者,他将用10个月时间完成独漂黄河计划(下称“黄漂”),今年5月1日将从海拔4500米的青海省巴颜喀拉山的黄河源头出发,到山东省东营市的黄河出海口上岸。途经九个省,漂流行程共计5464公里,将经历春、夏、秋、冬四季。

闪米特告诉记者:“1987年中国首次漂流黄河的队伍,就是在5月1日出发的。不过很遗憾,首届黄漂有七位漂流勇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而这次,我要活着回来。”

闪米特还展示了黄漂工具,他指着橡皮筏说:“这条橡皮筏长2.8米,宽0.9米。”

经费

漂流经费都由妻子提供

说起这次黄漂的困难,闪米特向记者们吐露了一个困扰已久的难题,他想在临出发前找到保险公司为自己承保:“万一出事,希望这能给家人以后的生活带来保障。”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保险公司愿意为他这次探险承保。

闪米特身后有个女人在一直无条件支持着他,这就是妻子张海燕。张海燕告诉记者,此次的黄漂费用大概需要30万元,“我的年终奖发了就有钱了。”

张海燕目前在一家外企担任高级经理,收入不错,但几乎所有收入都用于闪米特漂流的各种花销。

采访最后闪米特告诉记者,“很多人以为我不怕死,其实我很怕死。”正因为怕死,他才会如此坚定地追求梦想,才希望在活着的岁月里,能最大限度地拓宽自己,感受自然。

■新快报记者 陈婕 文/图

(责编:高丽、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