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温哥华中文盛行 畅游无阻

2015年03月24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哥华中文盛行 畅游无阻

  时下是温哥华的樱花季。

  卡皮拉诺公园。

  华人夜市。

  史坦利公园。

  格兰维尔岛。

  境外游

  找地胆攻略

  @温哥华

  近日,加拿大开放10年多次入境旅游签证,吸引了众多眼球,不少人都跃跃欲试。其中,温哥华就是备受游客关注的一个城市。温哥华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的西南部,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当地人提起温哥华往往有两层含义,一是指温哥华市本身,二是指温哥华市所在的大温哥华(Greater Vancouver)地区。这里原本就有许多的华人,随着当地移民政策的放宽,大量说中文的人涌入,使中文成为这里实至名归的第二大语言。

  文/记者

  罗 磊

  方式一

  找当地老牌旅行社

  及地接社

  特色:产品成熟 价格便宜

  温哥华华人众多,因而提供相关服务的旅行社非常之多。当地较知名的中文旅行社有天宝旅游、华丽 、枫叶、鹏威、东西方、富邦、金满、天鹅、世运、金鹰旅行社、龙威旅游、均飞旅行社(Grandfair Travel)、博乐旅行社、飞马旅游、幸福旅行社、金满旅游、大华旅游、道明伦旅行社 (Dominion Pacific Travel) 、 瑞丽旅行社(Daricny Travel) 等。

  以天宝旅游(http://www.tianbaotravel.com)为例,作为一家“人在北美”的提供专业旅游服务公司,已有10年良好经营历史。在温哥华、多伦多、北京、上海各地设有分社,拥有强大而完善的地面接待能力,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出境游、入境游等,产品涵盖温哥华周边、豪华邮轮、美国游及签证保险等服务,从温哥华出发的产品非常多,包括前往落基山脉、维多利亚,从3~7天不等,价格最贵为近500加元。保价包含酒店住宿、旅游巴士、华人领队服务,不过餐饮及导游小费需另外支付,部分景区门票需自费。

  而北美规模较大的华人巴士公司为美亚假期(http://www.supervacation.ca/index.php)于1999年成立,主要提供温哥华周边1~2天的行程服务。另外提供温哥华周边1~2天服务的还有环球旅行社(http://www.cactravel.ca) 。

  预订及价格:最简便的办法就是前往华人集中居住的列治文(又名里士满区,Richmond)附近的新城市广场,查看华人媒体及门店。大部分旅行社网站需要注册并在线支付。温哥华一日游价格一般为成人四五十元加元/人,需要另外支付8欧元的小费及其他消费税。

  方式二

  找新兴电商

  特色:主题化 便利

  悦禾定制游(http://www.joytrav.com /)有多条从温哥华出发的滑雪、温泉主题线路,以4天3晚及6天5晚为主,其中三晚的价格基本在1500元人民币左右。

  途风(http://www.toursforfun.com)有数条温哥华及维多利亚一日游线路。其中温哥华一日游报价约250元人民币。达美旅行网(http://www.dameiweb.com),从温哥华出发的线路有14条,1~7天的行程都有,其中温哥华一日游行程为281元人民币,不含餐及导游小费。

  路路行旅游订购网(http://www.lulutrip.com)创立于2007年,总部设在美国硅谷地区,是众多华人比较认可去加拿大多伦多旅游的华人旅行社。同时它也推出了加拿大周游的服务,包含落基山、温哥华、魁北克、渥太华、蒙特利尔等。

  我趣(http://www.woqu.com/)有13条从温哥华出发的线路,温哥华一日游价格为人民币330元左右,出发集合地点有3处,都需要早上6点多出发,小费为8加元,不含餐费。

  悠行美洲(http://www.usonetrip.com/travel/6.htm)也有相关产品。

  预订及价格:这些电商可以在线预订资讯并付费。路路行行程以4日游为主,价格在人民币千元出头,选择众多。可登录路路行旅游订购官网以便参考,路路行旅游订购网中国专线400-706-8585,有兴趣的朋友们可去电咨询。

  方式三

  找华语导游

  特色:玩法丰富 服务靠谱

  温哥华很多地方可以找到中文导游。可以选择一起嗨(yiqihi)在线预约,例如,昵称为“无用女”的导游有私家车,有驾照,有导游证,有私家旅馆,能接机,能代购打折商品,熟悉当地美食、景点等,还可提供一个免费房间。

  也可以选择丸子(http://www.wanzi.cc/),其提供的导游大多数是中国籍旅游学生或者在当地旅居的华人。需根据行程时间、出游人数、需求等协商。

  大卫俱乐部(http://www.david-clubs.com)提供众多从温哥华出发,前往维多利亚、惠斯勒、西雅图的周边游线路。大卫俱乐部可提供12座奔驰商务车等各种车型。

  预订及价格:一起嗨(yiqihi)在线预约,5座车,最多4人,350美元/天(8小时)。丸子可在线预约,价格自行商定。一般需要先付订金,之后再到付余款。大卫俱乐部惠斯勒一日游价格为31欧元,小费需另付。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