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探米兰“好吃”世博头啖汤

2015年03月24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好吃”世博头啖汤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外形如“风吹麦浪”。

  意大利馆

  米兰世博会吉祥物Foody。

  阿联酋馆

  米兰世博会万科馆设计亮相

  世博会湖心舞台

  米兰世博

  点样玩

  回想当年上海世博会,我们看到了稀奇古怪、创意十足的建筑展馆,参观了各种融合了各国国宝的艺术品,欣赏了异域风情、动感十足的表演,还品尝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厨们精心烹煮的美味……这一届的米兰世博会,这些都还会有!据了解,围绕着食品饮食为主题展开的米兰世博会将会是一场融合各国舌尖上美味的狂欢,这不仅让我们好奇,米兰世博会究竟还有哪些吸引力,值得我们远飞千里之外去赶赴这场盛会呢?

  文/记者 陈薇薇 图片提供 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商务处

  精彩看点

  米兰世博会 舌尖盛会看点多多

  米兰世博会有一个造型有趣的吉祥物相当抢镜,这个由多种水果蔬菜聚集而成的吉祥物叫做Foody,正是本届世博会“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主题的卡通代表。

  42届世界博览会围绕地球生命、食材与饮食等主题展开,将于2015年5月1日~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除了将从文化、传统、科技、创意等角度分析各国“食材与饮食”的关系外,还将重点探讨未来全球食品保障与食品安全等世人关心的议题。听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其实一点也不玄乎,毕竟咱们有逛上海世博会的经验,知道如何从中找出最吸引的看点去观展。

  逛世博园好比逛公园

  本届世博会共有144个国家参加,在占地100万平方米的展览场馆内修建了长约1.5公里的世纪大道,场内还有6个主展区、8000个座位的圆形露天剧场、12个餐饮服务区、1个大型植物园和1个人工湖泊,逛米兰世博会时就如逛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大公园。规模宏大的国家馆和主题馆群是世博会的重头,而每个国家倾力打造的国家馆更是其中的大看点,不仅造型创意十足,各场馆内的展示也集合了各国的精华。

  中国馆:“风吹麦浪”道华夏文明

  中国游客当然最期待看到中国展馆了。这次将有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和万科馆在米兰亮相,面积4590平方米的中国馆无疑是最大亮点,中国馆也是园区内仅次于德国馆的第二大外国国家馆,其外形像“风吹过的麦浪”,外部广场上还将搭建一片约400平方米、由4万多根LED麦秆组成“希望的麦田”,与整座场馆的外形相互呼应,内部展览内容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农业的历史和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馆和万科馆也会在园区独立设立展馆,预计将是中国游客重点探访的人气场馆。其中万科馆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海外以自建馆的形式参展世博会,展示的内容十分形象,可以看到“中国人的食堂”,大家可以通过各种新鲜科技手段看到中国社区居民是如何生活起居、吃饭的,会不会觉得很熟悉?

  还要公布一个大福利!中企馆透露,将在展馆内向中国游客提供10万部免费租赁手机,这个手机不仅可作为Wifi热点供其他设备上网,同时将提供GPRS定位、搜索商户、交通查询、天气查询、促销信息和景点信息等。

  意大利馆:未来超市美食大赏

  意大利是著名的美食之国,本届世博会以“食物”作为活动主题,米兰世博会也将是一场舌尖上的盛会。在现场,将重点展出各种食物,如咖啡、可可、大米、香料等,还将有特色展览馆形象地展示食物,如在“未来超市”,参观者不仅可以了解各国目前在食品方面的先进技术,提前感受未来在超市中可以购买到哪些有趣食物,还可以在展会中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全球的经典美食都可以在一场世博会上品尝到,等于舌尖环游世界呢!

  米兰城:展览艺术迷人眼

  世博会是一场狂欢,这场狂欢派对不仅在场馆内进行,主展地米兰也将拿出压箱底的好货,在世博期间向游客展示意大利的魅力。其中,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是其中的重头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是将于4月15日在意大利米兰王宫开展的莱昂纳多·达芬奇展,这将是意大利境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达芬奇展,展览将在米兰世博会期间,从大英博物馆、卢浮宫、大都会博物馆、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等搜罗达芬奇作品,汇聚到这座大师生前居住时间最长的城市,以12个主题分别呈现达芬奇的油画、素描、雕塑和手稿作品,展品规模将达到200余件,其中不乏《维特鲁威人》这样的名画。

  除了米兰,在米兰世博会期间意大利各城市也都有精彩活动,较重点推荐的有2015年5月8日~31日在威尼斯凤凰歌剧院上映的《蝴蝶夫人》歌剧,即日起到2015年7月31日在博洛尼亚纺织品博物馆展出的“Guido Fiorini画作展”,还有在2015年6月15日前,在特伦托展览馆举办的 “超越极限”展,均呈现了意大利艺术、文化与科技的精华。

  相关链接

  意大利为米兰世博会

  推签证便利措施

  为了迎接5月1日开幕的米兰世博会,意大利驻华使领馆将推出一系列签证便利措施,其中,意大利驻华使领馆将执行36小时签证政策,也就是说如果申请人递交材料完整,即在36小时内有望获得签证。此外,意大利驻华使领馆受理签证时已不再考虑申请者的户口或暂住证所在地,即申请者办理签证不再受自己户口或暂住证所在地限制,这样一来可以最大减少申请者为提交签证申请而进行的长途奔波。

  根据一份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提供的数据,2014年意大利驻华使领馆共签发了约39万份签证,比2013年增加了12.9%,其中旅游签证占全部签证种类的85%。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