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户外赏春笋 享受新鲜出炉的竹笋宴

2015年03月24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户外赏春笋

  春雨潇潇,万物滋润、春笋破土而出。这个时候不妨去做一回山中客,在山间小路中寻几株笋尖,亲自动手挖几个嫩笋,享受一顿新鲜出炉的竹笋宴。

  文/记者罗磊

  广东肇庆广宁

  春笋破土而出

  广宁县是中国著名的十大“竹子之乡”,竹子面积为108万亩,竹子品种更有300多种。3月正是春笋破土而出的季节。广宁竹海中可供食用的竹笋有20多种,最常见的是大笋、文笋、毛笋和苦笋,文笋又是各类竹笋中的极品。

  交通:广宁县距广州130多公里,约2个半小时车程,广宁乘至东乡的公车约半小时可到达竹海大观牌坊。

  杭州临安天目山

  鲜笋带着泥土芳香

  天目山是华东最著名的春笋产地。天目清鲜笋为蔬中珍品,清鲜盖世,平时市民都很难在市场上买到或尝到当日出土、带着泥土芳香、清鲜嫩白的春笋,但在那里就可以。

  交通:广州飞杭州,在汽车西站乘杭州至临安的巴士K598路,再从临安转乘到西天目的巴士或出租车,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

  广西桂林龙胜

  竹林深处收竹笋

  龙胜瑶族家家户户都种植摆竹,清明前后春笋长成。可跟着瑶族村民进山收竹笋,穿梭在竹林深处,新鲜的感觉本身就是一种充满了趣味的体验。在瑶族村民的指点下,学习挑选“母竹”、找到适合采挖的竹笋的过程,充满惊喜,这正是挖春笋的乐趣所在。

  交通:桂林乘坐班车,2小时左右可到龙胜县城。从龙胜县城到大坪江瑶寨沿途为乡间小路,可以租吉普车前往。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