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探路者投资易游天下 打造户外旅行综合服务平台

2015年03月24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右)与易游天下董事长甄浩(左)交换合作协议。

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右二)与易游天下董事长甄浩(左二)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叶欣)3月23日,探路者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战略投资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游天下),在投资完成后将持有易游天下74.56%的股权。此次战略投资合作,标志着探路者在打造户外旅行综合服务平台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发布会上,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与易游天下董事长甄浩正式交换了合约,就未来发展战略达成共识。此外,3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中国旅游旅游研究院戴斌先生、中信证券分析师薛缘女士以及《创业家》杂志创办人牛文文先生,分别从金融投资、旅游行业、企业发展三方面对此次战略投资易游天下事件进行了解读。

据悉,探路者将以股权受让和增资相结合的方式合计取得投资后易游天下74.56%的股权,其中易游天下原股东合计转让61.84%的股权,转让总价款为1.31亿元;在上述事项完成后的两个月内,探路者向易游天下再增资1亿元。探路者此次战略投资易游天下,是继探路者参股新加坡Asiatravel和控股绿野、极之美之后,在旅行服务业务板块的又一重大布局。

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表示,本次与易游天下投资合作,探路者充分利用其在旅行系统平台、供应链上下游资源、旅行基础用户群等方面的优势,快速托举起更加细分和垂直的旅行产品和服务,形成与旗下绿野、极之美、Asiatravel等户外旅行业务单元在资源及人才等方面的全面协同整合,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旅行业务板块的建设和布局,形成结构更加合理的户外旅行产业集群,同时也有利于快速增加公司旅行业务的收入规模,为公司中长期发展开拓新的重要盈利来源。

易游天下董事长甄浩也表示,通过探路者的资金投入,易游天下的商业模式将进一步延展和升级,重点打造品牌主导下的系统平台+旅行规划师+自营旅行产品(美景假期)三维一体的新模式。新模式开展后预期将有效提升易游天下的平台交易规模,如新模式开展顺利,2017年易游天下的收入规模预计可达60亿元。

来自不同领域的3位嘉宾分别表示,从户外旅行方面来看,消费者将从此次战略投资中获益,他们将从探路者享受到户外旅行方面的一站式服务,包括户外旅行信息获取和分享、户外旅行线路规划、产品推荐以及行程服务等,这种模式将对推动整个旅行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从金融投资方面来看,此次探路者对易游天下的战略投资,进一步夯实探路者自身在旅行业务板块的建设和布局,形成结构更加合理的户外旅行产业集群,同时也有利于快速增加该公司旅行业务的收入规模,为该公司中长期发展开拓新的重要盈利来源。从企业发展方面来看,通过这次战略投资易游天下,使探路者与易游天下两方资源整合,共享两方优质资源,推动探路者成为中国最具整合发展能力的企业平台。

据了解,目前,探路者公司正在围绕大众的健康生活方式,以用户为核心,构建户外用品、旅行服务和大体育板块协同发展的生态圈,这次战略投资合作,将有效推进探路者生态圈三大业务板块所有业务单元与易游天下之间实现用户及资源的共享协同,及各业务板块之间的用户转化,进一步扩大探路者生态圈的整体受众人群,并提升探路者对目标用户的综合服务能力及用户的黏性和忠诚度,以此促进探路者生态圈的建设与完善。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