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新疆天池景区创新市场新纪录

2015年03月24日16: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建设,“一带一路”大力推进产业化转型升级。新疆阜康市大力实施景城一体化战略,经天池旅游龙头带动阜康区域旅游业及第三产业的发展。2014年天池景区共接待游客172.72万人,实现旅游经济收入11.18亿元,实现门票收入5557万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880万元,争取上级补助资金6088.2万元。2013年天池景区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此举在中国旅游行业引起了强烈反响。

  同行很清楚“天池”的底细:天池景区是个老景区,近些年踏上市场经济的征途,十年投入了十几个亿,进行基础建设。

  压力就是动力,天池景区的领导悟出:打造世界精品,全国一流景区,必须抢占市场,景区把目光从疆内市场逐步扩大到国内、国际市场。用3年时间,申报功了世界自然遗产,使天山天池走向世界。市场也不断扩展。天池景区以各种身份冲击国内市场,5A级景区、天池文明风景区、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等荣誉的获得,向国内游客展示天池的文明形象。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练,经此开发启动市场一片又一片。为确保市场领先地位,天池景区的统一营销,成立了专门与市场接轨的营销部,进行市场调查,对旅游市场进行培养,针对性的进行宣传,同时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吸引疆内的游客,同时还在2014年的组织了各种活动,如帐篷节活动、七夕活动、西王母文化庙会、国庆节活动等活动,吸引游客近10万人次;同时与各个媒体合作,把活动宣传出去。同时开通微信、微博宣传,粉丝达到8万人次。以活动带到市场,创新市场营销,不断的拉动疆内的游客。

  天池人清醒知道,市场无情,变幻无常,“唯市”就是要关注市场,驾驭市场,永不懈怠地向前看,朝前走。天池申遗的成功,是以“天山天池”这个声名鹊起的品牌,开创一个全新的未来!(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