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主动融入京津冀 河北省饶阳县将创建国家农业公园

2015年03月25日14: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农业嘉年华·燕赵葡园
农业嘉年华·燕赵葡园

  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近日在昌平开幕,较前两届相比新增的河北馆和天津馆,是本届嘉年华的亮点,其中河北馆名为“燕赵葡园”,将近5亩的展馆以葡萄为主题,由衡水饶阳、张家口怀来和秦皇岛昌黎等3个葡萄主产县搭建,围绕葡萄的种植采摘及相关产业布展。

  11月底就从中国设施葡萄之乡——衡水饶阳移栽到展馆的1000颗葡萄藤,翠绿葳蕤、枝繁叶茂、挂果累累,营造出了“葡园” 的主题和景观,据了解,藤上今天尚还青涩的果实,在5月份嘉年华闭幕之际将会紫红成熟,结出真正的“春枝第一果”。

  本届嘉年华瞄准现代国际农业发展方向,与京津冀功能定位相结合,力求三位一体协同发展。饶阳县作为“京南菜园”和设施葡萄种植面积领先的“中国设施葡萄之乡”,在此次嘉年华的亮相,展现了其设施葡萄种植技术和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的发展成果。

  据悉,今年初,饶阳县根据做大、做优休闲农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的功能定位,立足发展城郊农业、都市农业、创意农业,开发体验农业、观光农业、养老农业,打造观光、体验、度假旅游目的地,提出创建“国家农业公园”的发展思路和定位。目前,覆盖两个乡镇、整合8个景点的“饶阳现代农业产业园”的3A景区创建工作,已经初步完成了整体形象、外部标识等硬件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国家4A级景区标准打造,是饶阳县创建“国家农业公园”的破题之作。

  据县委农工委常务副书记、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崔树业介绍,接下来,饶阳将定位北京、天津为主要客源地、围绕“农家乐、家庭农场、森林公园”等旅游业态,探索“5+2”模式,即父母在饶阳养老,子女工作日5天在京津、周末2天来饶陪伴父母、尽孝度假。崔树业还介绍,饶阳将通过“国家农业公园”创建,打造休闲农业的升级版,将农区变景区、将田园变公园,打造生态观光休闲农业游目的地,通过促进农旅融合,主动对接京津冀,积极融入首都经济圈。(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饶阳葡萄吉祥物“饶饶”
饶阳葡萄吉祥物“饶饶”
饶阳蔬菜吉祥物“阳阳”
饶阳蔬菜吉祥物“阳阳”
展馆里的饶阳葡园
展馆里的饶阳葡园
饶阳蔬菜大棚
饶阳蔬菜大棚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