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地铁一列车调试过程中冲出轨道 乘务员受伤

2015年03月26日08:4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一列车调试过程中冲出轨道 乘务员受伤

  1列车最前方的一节车厢坠入河道内,车头撞上了河堤。

  2救援吊车正在进行列车吊移作业。

  3车头被撞瘪的车厢吊移成功,被装上平板车。

  亦庄线

  昨日下午3时,地铁亦庄线台湖车辆段试车线上,一列列车在调试过程中冲出试车线,驶进张台路,撞入马路另一侧的河沟。由于列车正在调试,车内并无乘客,也未对亦庄线正线列车造成影响。但地铁乘务员被困车内。下午5时32分,乘务员被救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五节车厢冲出轨道

  昨天下午5时许,北京晨报记者赶到通州区口小路与张台路十字路口处的现场看到,出事地铁列车车厢较新,车内整洁,无明显使用痕迹。列车共计七节车厢,其中两节尚在轨道上,正被另一列地铁列车往反方向拖离,剩余五节冲出轨道末端,连接处已严重变形并与地面接触,最前方的一节车厢坠入马路对面约三米宽的河道内,车头撞上对岸河堤,损毁十分严重。

  救援现场停放着公安、消防、工程抢险等车辆,三辆救援吊车正在进行列车吊移作业,工作人员在拆卸道路围栏和列车部件,并拉上警戒线封锁道路,可绕道接近事故现场的绿化带也无法通行,禁止任何无关人员接近。受救援影响,途经车辆与回家的当地居民均需绕行。

  车上乘务员腿部受伤

  “轨道末端离马路还有五六米的距离,没刹住车冲到马路上,接着撞到了河里,声音特别特别大。”一位当地居民回忆事发时的情况时说,“好在附近没有汽车被撞上。”另有市民称,撞击发生后“腾起一阵尘土”。

  据目击者介绍,此段线路上运行的列车多为调试与待修理的,列车内司机已被医护人员抬进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不像小轿车,地铁开得快、车身沉,这样撞一下估计也伤得不轻。”

  事发后,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发帖。半小时后,北京地铁官方微博称:“地铁亦庄线台湖车辆段试车线上,一列车在调试过程中冲出试车线冲入张台路,抢险人员已赶赴现场,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对地铁亦庄线正线列车没有影响。”

  下午5时40分许,北京地铁官微通报:“17时32分,调试车乘务员已救出,并送往医院,该名乘务员脚部受伤,无生命危险。”

  截至记者晚8时发稿,事发路段交通仍未恢复。

  去年曾发生类似事件

  北京晨报记者查询发现,去年5月3日上午,地铁4号线列车在试线过程中,就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京港地铁工作人员称,该列车在测试过程中,因制动原因超出限界,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对正线运营也未产生任何影响。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李秋韵 曹晶瑞/文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