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宜宾一座天生桥连接两山谷 长20米最厚处4米(图)

2015年03月27日08: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宜宾一座天生桥连接两山谷 长20米最厚处4米(图)

  横跨在山谷中的天生桥

  “僰道有座天生桥,藏有金银九瓦窑,谁人要想找到它,除非洪水淹过桥。”近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进喜捷镇新江村,探访这座连接两山谷的天生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天生桥桥长约20米,东西走向,桥面东面最宽处5米多,西面最窄处3米多,桥面南北左右两边长满了3—5米高的竹子和杂木,成为人们通行时的天然护栏。桥体最薄处2米以上,最厚处4米左右,桥面离水15米左右。构成桥体的整块坚硬巨石横跨在鸳溪河的支流新江河上,与东岸猫岩和西岸二陡岩的山体天衣无缝地连为一体。

  据了解,天生桥成因到目前还是一个谜,但喜捷镇在打造旅游环线考察中发现其具备了历史、文化、自然景色开发条件,接下来该镇将依托岷江、越溪河、向家坝北干渠形成三条滨水休闲度假带,打造桃红李绿菜花黄、龙船溪湿地、牛口怀古、翠河风光、九彩虹生态园、人间天河、天生桥、凤凰山等八大乡村游景点,形成旅游环线,让宜宾县喜捷镇建设成为宜宾市的“都市后花园”。(陈小慧 实习记者 胡明斌 摄影报道)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