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山东肥城桃花节赏花之旅五大看点

2015年03月27日14: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肥城桃花节将于4月2日在山东肥城开幕,届时正是清明前后,景区桃花相继盛开,呈现“花似海、人如潮”的迷人赏花景观。本届桃花节主要有以下几大看点:

看点之一:世上桃源逍遥游。肥城被誉为“人间仙境、世上桃源”,清明小长假之前,十万亩桃花争奇斗艳、绚烂绽放,漫步桃花海洋,宛如置身现代版桃花源,让人赏心悦目,令人心旷神怡。游客可近景“闻”桃花,自驾“观”桃花,手机“拍”桃花,微信“传”桃花,微电影“讲”桃花。

看点之二:花样年华任性游。今年,肥城打造了春花烂漫的“花样年华”,绘制了《肥城市乡村旅游赏花攻略图》,推出20个赏花景点邀请旅客“任性游”,闻花香,听花语,拍花景,晒花照。以桃花园为中心,樱花、槐花、薰衣草、牡丹等十大主题花园,与碧水园林、绿树青山连成山水赏花型环城休闲带。城内,龙山河“十里画廊”,游船河中行,两岸翠柳青;江南水街,小桥流水、碧波荡漾;康王河湿地公园,芦苇飘荡、水鸟游弋。城外,“中国第一古寨”穆柯寨,范蠡携美女西施归隐的陶山,“北方植物王国”云蒙山,“天然氧吧,养生天堂”翦云山,让人流连忘返。

看点之三:美好肥城踏歌游。这个春天来肥城,一次旅行,两大快乐:桃花园里赏花、大自然中听歌。省文联以文化下乡的形式,由省音协的艺术家们专门为肥城量身定做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所有节目均是原创,充盈着肥城的文化元素,将于4月2日上午倾情上演。

看点之四:中国桃都吉祥游。来肥城,既赏桃花之美,又享吉祥之乐。一是体验一次祈福纳祥。围绕桃园“福泽天下”,举行“踩福增寿结缘”、好运连连来——桃园祈福会等活动,让游客亲自体验祈福、赐福、纳福的幸福过程,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祈福纳祥,带来好运。二是参加一届创新设计大赛。承办第八届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并且是首次在春秋古城中国桃文化博物馆举办。三是欣赏一场桃木雕刻。远离都市的喧嚣,游客可安安静静地去欣赏雕刻大师精妙、传神的雕刻表演,体验“肥城桃木雕刻流派”;还可到中国桃文化博物馆,鉴赏3000多件肥城桃木雕刻精品。四是收藏一件桃木工艺品。

看点之五:美丽乡村风情游。春季围绕桃花节,推出赏花春游系列活动;夏季侧重古村探奇游,推出“寻找肥城最美乡村”活动;秋季结合品桃节,以采摘为主题,推出亲子采摘游;冬季推出“乡村过大年”系列活动。肥城旅游局还推出了桃乡赏花、樱桃采摘、红色文化、生态休闲4条乡村一日游精品线路。游客可以踏青游园赏桃花、快乐休闲采鲜果,美丽田园品野菜、桃源人家农家乐,爬山玩水红色游、石头村里探奇景,春秋古城嘉年华、安庄温泉放身心,感受肥城的发展之美、生活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