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男子1号线国贸站跳轨获救 身上装有精神病诊断证明

2015年03月30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1号线国贸站跳轨获救 身上装有精神病诊断证明

  男子被地铁人员救上站台后,正在等待救治。网友供图

  昨天下午3点10分左右,地铁1号线国贸站上行方向,一男子在列车进站时突然跳下站台,列车紧急制动,男子跌落在轨道中间,头部受伤,地铁工作人员将男子救出送医。据了解,男子今年29岁,从外地来京,并无职业,身上装有一份三甲医院出具的精神病诊断证明。目前,男子正在接受治疗。

  据乘客许先生介绍,昨天下午3点多,他乘坐地铁1号线经过国贸站时,地铁突然刹车。不久,一名男子被地铁工作人员从轨道下救出。

  昨天下午4点,民警仍在现场勘察。1号线国贸站上行方向,运营恢复正常,站台上有工作人员在提醒乘客注意安全。多名目击者称,事发时列车刚刚进站,男子突然就从站台上跳下,跌落至轨道中间,被抬上来后头部流血,随后被送医救治。

  对此,北京地铁官方微博称,昨天下午3点13分,地铁1号线国贸站上行(开往四惠东方向),一名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列车紧急制动,车站工作人员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进行处理。该乘客被抬上站台,3点24分接触轨恢复送电,运营秩序逐步恢复。

  昨天下午,朝阳医院抢救室,跳轨男子侧躺在床上,头上包裹着纱布,其姓名牌上显示,该男子姓陈,今年29岁,几名家属在一旁陪护。据急救医生称,男子头部已缝完针,伤势较重,无生命危险。地铁方一名负责人当着民警和伤者家属的面证实,该男子系自己跳轨。据了解,男子今年29岁,从外地来京,并无职业,身上装有一份三甲医院出具的精神病诊断证明。目前,男子正在接受治疗。

  >>链接

  1号线部分车站年底试点屏蔽门

  近年来,地铁1号线、2号线等多条老地铁线常发生乘客坠轨事件,乘客亦频繁呼吁加装屏蔽门,以保障乘车安全,同时尽可能避免乘客自杀。

  昨天,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回复网友时表示,目前1号线屏蔽门的设计阶段进入尾声。因为建设年代不同,又是地下车站,站台承重、站台的有效长度、车站整体施工空间较低是屏蔽门安装的主要难点。预计今年年底1号线将有部分车站作为试点安装屏蔽门。(记者吕高见钱卫华)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