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福建漳平象湖举办第二届红色旅游文化节

2015年03月30日16: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红色旅游文化节宣传图
红色旅游文化节宣传图

  3月28日,以“唱响红色经典,舞动时代旋律”为主题的第二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漳平象湖镇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漳平市美之韵组合、漳平市广场舞联谊会等表演了《跳春光》、《十送红军》等精彩舞蹈节目,其中溪南中心校的两名小学生用象湖当地方言讲述《红军厝的故事》,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期间,还组织观看党校学员“红军整队”,参观“朱德率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及“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旧址”,观看《风展红旗》电影及“精神典范红色福地”电教片,体验红军生活,科山生态游,参观老农奇石馆等。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参与者体验红军生活,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唱响红色经典,舞动时代旋律。同时,通过开展穿红军服,唱红军歌,听红军故事,走红军路等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象湖红色文化旅游,拓展当地红色旅游及文化产业开发等资源的利用。

  近年来,漳平市象湖镇全力打造红色旅游项目,先后完成了“朱德率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旧址”的修缮和布馆工作。按照“穿红军衣、吃红军饭、走红军路”、“十个一”旅游元素,打造了红军生活体验区一区、二区,游客服务中心、红军路、红军旅馆、红色饭店,协助拍摄了以红四军出击闽中为主要题材的《风展红旗》电影等。朱德率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先后被授予龙岩市和漳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红色课堂”已成为全市中小学生和党员干部必到必学必修的重要课堂。据统计,截至目前,前来参观学习的人数已突破10万人次。(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