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德国之翼空难现场惨烈 副驾驶遗体被找到(图)

遗体识别难度大

2015年03月31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副驾驶遗体被找到

  卢比茨正在跑步。(资料图片)

  搜救人员正在现场搜寻遇难者遗体。

  

  新华社电 在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偏远坠机现场,调查人员正在夜以继日对德国之翼航空公司4U9525航班全部150名死者的身份加以识别。

  由于大多数死者遗体损坏严重,身份识别进展较慢,预计将持续3周。调查人员全天候24小时驻守坠机现场,夜间露宿山上。

  德国司法鉴证专家迈克尔·佐科斯29日透露,调查人员已经找到涉嫌蓄意坠机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的遗体,并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确认了他的身份。但是,法国检察官布里斯·罗宾次日否认了这一说法。

  佐科斯介绍,调查人员利用摄影和3D扫描技术进行遗体识别,并要求死者亲友提供DNA样本以作比对,同时与航班乘客名单加以对照。

  坠机现场散落着剃须刀、牙刷、珠宝等可能带有DNA样本的物品,被调查人员仔细搜集,送往附近一个移动实验室或西班牙巴塞罗那一个实验室进行DNA分析,以加速识别死者身份。另外,死者亲友向调查人员提供的一些个人信息也有助于加速识别死者身份,例如死者是否佩戴假牙、是否安装义肢、是否植入心脏起搏器、是否文身、登机时所穿服装等。

  佐科斯告诉德国《图片报》记者,放射专家携带了便携式的CT扫描装置,将可探测到心脏起搏器等人体内装置。

  据佐科斯描述,坠机现场状况实在太惨烈,恐怖情景令他终身难忘。佐科斯表示,预计在今后3周时间内,调查人员可识别出95%的死者身份。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