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网传某动物园虐待动物 回应:满身伤是争"女朋友"打的

2015年04月01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某动物园虐待动物 回应:满身伤是争"女朋友"打的

  据新华社电 (杨稳玺、靳赫)“猴子患有严重皮肤病,无人医治”“老虎、鬣狗饿得奄奄一息”“整个动物园,只见收钱的,不见工作人员”……一则控诉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不作为的网帖近日火了。网友纷纷对此表示关注,有人强烈愤慨,也有人质疑情况是否属实。带着疑问,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走进动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陈旧而又略显简陋的房屋。猴子馆是一栋二层小楼,前面的开阔场地被铁丝网完全封闭。一只只猴子身上伤痕累累。再仔细观察,如网帖所说,老虎、狮子、鬣狗等猛兽看起来无精打采,趴在笼中一动不动。

  一只洁白的天鹅和略显浑浊的池水形成了鲜明对比。记者观察发现,几个飞禽馆大同小异,均没有循环供水设施,水池清洁依靠人工抽水放水完成。

  在动物园的园中园里,记者发现了网帖中所说的蟒蛇和巨蜥。虽然名为珍兽馆,但设施简陋,巨蜥、蟒蛇、鳄鱼都委身于狭小空间内,房间里仅靠一个煤球炉维持温度。

  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负责人陈顺艇表示,网帖所说的部分问题确实存在,但发帖者对一些问题有曲解。陈顺艇表示,老虎、狮子、鬣狗等食肉动物不能养得太肥胖,猴子等动物受伤是由于在春季交配期间,争夺交配权相互撕咬所致,并非得了皮肤病。目前动物园已给受伤猴子治疗。蟒蛇、鳄鱼等动物一动不动并非身体出了状况,而是天性使然。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