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州发布清明假期自驾车出行全攻略 6高速可绕行

2015年04月02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明自驾游6高速可绕行

  广州市交委发布清明自驾车出行全攻略

  广州市交委昨天下午发布“2015年清明假期自驾车出行全攻略”,预测北环高速、广深高速、广清高速、广惠高速、京珠高速、机场高速在假期往返高峰出现拥堵,并提供绕行指南引导车主错峰。此外,还为自驾族提供了各个方向的优选出行路线。

  高速出行提示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  

  广乐:韶关北段雨雾弥漫需谨慎驾驶

  预计清明期间广乐高速车流总量倍增,日均车流量将超6万车次。当前正值雨季,广乐高速韶关北段经常出现雨雾弥漫现象。尤其在粤北京珠北并线段、大瑶山隧道群路段、黎溪至连江口路段及花山北互通等四个关键路段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广清:狮岭段有几大墓园易拥堵

  广清高速由于扩建施工,且花都区境内有祥安、金钟、新华陵园等几大墓园,预计龙山至狮岭路段、新华至狮岭路段车流量密集,容易拥堵。

  惠河、粤赣:行驶路肩将自动抓拍受罚

  惠河、粤赣路段已启用全程监控和路肩行驶自动抓拍系统,请严格按规定行驶,务必保证应急车道畅通。

  深汕西:四站点通行压力大

  车流高峰期预计为4月3日到8日,全线车流量增长10%左右。车流高峰将对白云站、白云仔站、鲘门站、鲘门隧道造成较大通行压力,鲘门服务区停车场地将对鲘门站出口、白云仔站入口快速通行造成较大压力。

  开阳:可关注“广东开阳高速”公众号

  预计车流量同比增长10.0%。高峰期拥堵路段将出现在水口-沙塘、阳江-白沙段,和服务区前后10公里范围;车流较大的站点集中在水口、阳江、开平、白沙收费站。可关注“广东开阳高速”微信公号,随时查询路况。

  新台:斗山往司前方向道路半幅封闭

  由于清明节适逢周末,车流量将比往年有所提升,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5日。受新台南延线工程建设施工影响,斗山往司前方向道路半幅封闭。

  汕汾:汕揭与汕汾高速已实现互通

  汕揭高速与汕汾高速成功连接实现互通,预计汕汾高速车流量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车流以中短途车辆为主,预计高峰期将在4月5日出现,汕头站、湖心站、店市站、潮州站等现场车流增长较大。

  天汕、汕梅:汕揭路段部分站点车流大

  天汕、梅大路段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日16:00~19:00,返程高峰在4月6日07:00~10:00 。可能拥堵站点为梅州西环城西站、梅州站、梅大高速大埔站。汕梅高速汕揭段部分站点如登岗站,沙溪,月浦站,泰山站将会出现车流高峰。

  广深:新塘至麻涌封闭左车道

  广深高速新塘至麻涌路段旱桥(广州往深圳方向K23+100处)正对伸缩缝进行抢修施工,封闭左车道,预计4月4日前完成并解除围蔽。(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交通宣)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