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王雄:彰显“珍珠海岸”品牌打造陵水经济升级版

2015年04月02日14:09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彰显“珍珠海岸”品牌 打造陵水经济升级版

  王雄

  “‘一带一路’是新时期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布局,省委、省政府也已将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纳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实施事项,尤其是省委书记罗保铭明确指出要从发挥海南的独特比较优势来破题,把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特区作为海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突破口,这就为陵水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重要平台。”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王雄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陵水将抢抓机遇、积极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彰显“珍珠海岸”品牌,建设幸福陵水。

  王雄认为,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首先要打造陵水升级版经济。具体来说,就是继续围绕旅游业、热带现代高效农业、海洋产业、新兴工业、高新科技产业夯实基础。

  王雄说,尤其是旅游业和海洋产业,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部署最密切相关。近几年来,陵水通过加快现有景区的改造升级力度,城市营销推广活动,使旅游企业品牌意识逐渐加强,分界洲岛成为中国首家海岛型5A级旅游景区,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百姓从旅游业中提高收入。

  王雄说,陵水县今年将扶持南湾猴岛争创国家级5A景区,推动雅居乐清水湾旅游度假区创建4A级景区,支持景区建设游艇码头、国家剧院等,培养旅游新业态,打造“国际一流热带滨海休闲度假胜地”。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更是与海洋经济紧密相连。王雄说,陵水县去年出台了海洋强县的实施意见,围绕做大海洋渔业的发展战略,树立“人海和谐、海陆统筹”的发展理念,加强海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海监渔政执法力量,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加快转变海洋经济发展方式。

  王雄说,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目标明确、思路确定后,做好规划是实施的第一步。陵水今年要切实落实好“多规合一”,决定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林业规划、海洋规划等5个规划进行统一科学编制,从规划内容、信息平台、协调机制、行政管理等方面理顺关系,实现“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实现人、城市、自然的和谐统一,增强规划统一性、系统性和权威性。同时,规划通过后,要必须严格依法依规实施,不能随意调整更改,必须维护规划的权威,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本报记者 程范淦 通讯员 吴宗伟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