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上海男子自驾万里 用双脚在百度地图上画“嫁给我”

2015年04月03日08: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子自驾万里 用双脚在百度地图上画出marry me

  在热恋的男女眼中,求婚这种事情一定是世界上最浪漫的,而大多数女人都向往一场浪漫的求婚,独具一格的求婚方式与婚礼一样意义重大。除了法国人浪漫的世界闻名,而最近一个上海小伙的“世纪最强的告白”同样让人触动。

  上海男子痴迷GPS绘画

  带女友自驾中国两万公里

  痴迷于GPS绘画的张先生在29岁生日那天突然决定带上女友完成用自驾和步行环游中国的梦想。他在2014年辞掉工作,凭借着手机里百度地图的指引,带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兴奋与渴望,以及一个充满勇气创新的计划,张先生踏上了追逐自己梦想的路。

  从上海到云贵,再从海南回转,他游历了中国南部的各个角落,他一路跋涉,经历了酷暑台风等恶劣天气和海拔跨度惊人的艰难自驾环境,把他自己走过的足迹一步一脚的印记录下来,竟然走过了南中国23007.1公里的土地。

  自驾背后隐藏更大“秘密”

  最强世纪告白诞生

  2015年3月张先生终于结束旅行,除了环游中国南部,他还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奇迹在他完成了自驾环游中国南部壮举之后发生了,返家后他将旅途的数据资料导入电脑,把自己走过的点连成线,路线图案竟然是长三角的一颗爱心,以及横跨整个中国南部的歪歪扭扭的巨型英文“MARRY ME”。

  原来,张先生已经事先规划好了自己的环游路线,一路用GPS记录下来,最后将走过的足迹放到百度地图上连起来,最后连出了一句“MARRY ME”和一个“爱心”。直到这时,才揭开这次旅行最大的目的,这次浪漫策划的目的是向他的女友求婚,张先生女友在看到图片之后喜极而泣,没想到两人一起看遍中国美景之后竟然有如此惊喜,她瞬间同意了张先生的求婚,这次被称之为“史上最强告白”的行动终于以喜剧收尾。

  张先生:求婚成功很开心

  感觉自己还在做梦

  张先生称自己不是艺术家,而是一个GPS画家——利用百度地图预先规划好路线,带上GPS,开始自驾,最后再将百度地图上的足迹连点成线,画完收工。他对笔者说,这里是我的祖国和故乡,小时候看书本上的地理坐标觉得十分遥远,长大后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去看家乡的大山大川,去认识书本上没教的中国,完成了这次旅行人也成熟了不少,通过这次旅行还获得了完美求婚体验,现在自己感觉还在梦里,女朋友变成老婆的感觉真棒。

  在游历中国南部的日子里,除了绘制这篇巨画外,张先生还用相机记录了他们到过的每个地方,他将此行制成了一个5分钟的私人短片,他说这也算是送给自己一份难忘的生日礼物。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