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澳航贵宾室“审查着装” 不合标准被拒进贵宾室候机

2015年04月03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航贵宾室“审查着装”

  要求乘客穿着“时尚休闲装” 有穿人字拖的乘客被拒入内

  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澳航自1日起对入贵宾候机室的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执行严格的着装要求。

  笼统地说,澳航方面要求这些乘客穿着“时尚休闲装”,但未明确给出具体标准,执行时主要依靠保卫人员的自主判断。

  1日,许多澳航乘客因着装问题被拒进入贵宾室候机,有乘客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指责。 (瀚辰)

  广州日报讯 “感谢澳航俱乐部拒绝让我进入珀斯的贵宾室,理由是我当时穿着哈瓦那(著名人字拖品牌),别忘了,我是在去度假路上来着。”澳大利亚悉尼的卡珊德拉·汉恩在澳航的“脸谱”官方主页上留言。

  门卫要查着装

  汉恩女士表示,她1日带着15岁和3岁的儿女从悉尼飞抵珀斯,计划在那里停留3个小时后转机前往利尔茅斯度假。但就在她正想进入澳航的贵宾候机室时,她被门卫人员禁止进入,原因是她当时穿着人字拖。

  门卫人员告诉她:“澳航从4月1日起,对进入贵宾室乘客严格执行着装标准要求。”

  因为行李已托运,汉恩女士当天被迫前往机场商店,用80澳元(376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双她“不需要也不喜欢”的鞋子,才进入了贵宾室。

  会员上网吐槽

  汉恩女士对自己在珀斯的澳航贵宾候机室的经历愤愤不平。她表示自己从未收到来自澳航方面执行着装要求新规的邮件。最让她不理解的是,当天早些时候,她在悉尼机场登机之前,澳航工作人员并未阻止她进入贵宾候机室。

  “澳航这样对待一位每年支付足额会员费的忠诚会员,实在不厚道。如果你们每年向我们收取数百澳元会员费,那么至少要寄封信或发封邮件告知我新规。”汉恩女士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如此抱怨道。

  穿凉鞋可进入

  汉恩女士并不是当天唯一一位被拒绝进入贵宾室的乘客,亚历克斯·凯宁格先生和汉恩女士当天经历了相同的事情。凯宁格先生当天穿着人字拖、牛仔裤和T恤,被珀斯的澳航贵宾室拒之门外。

  “我并不觉得我的穿着有冒犯到什么。其他乘客穿着短裤和凉鞋照样进入。今年我真的要慎重考虑一下是否延续我的会员身份。”凯宁格在“脸谱”上写道。

  墨尔本的埃斯特尔·卢卡斯女士却选择用调侃的方式来评价这事。“一开始我很生气,现在没那么生气了,因为我终于有理由买双漂亮鞋子了。”卢卡斯女士在“脸谱”上写道。后来,她又补充道:“天啊,我把高大上的新鞋忘在飞机上了。澳航,我恨死你了!”

  澳航回应:

  应该穿着

  时尚休闲装

  针对乘客的抱怨和指责,澳航回应称,早在2月,澳航方面就宣布将从今年4月1日严格执行头等舱和商务舱候机室的着装标准。

  新规笼统

  当时,澳航的国内产品服务总监海伦·格蕾对媒体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堪培拉、墨尔本以及悉尼的贵宾候机室,将提醒乘客关于‘时尚休闲装’的新规。”

  “我们的着装指南和大部分的餐馆及酒吧的规定是一致的。”澳航方面表示,但他们拒绝明确定义允许的和禁止的服装款式。

  澳航方面还表示,运动背心、光脚、橡胶人字拖等明显会被禁止,另外带有反光带的服装(如消防服)、其他的工作服以及过分暴露的服装也会被禁止,具体的执行依赖于保卫人员的自主判断。

  新规源自投诉

  澳航的一名女发言人4月2日告诉《悉尼早晨先驱报》说:“4月1日以来,我们发现乘客们唯一违反规则的就是穿着橡胶或皮革人字拖。”

  澳航方面还说,澳航严格执行贵宾室服装新规的原因,在于多次有贵宾乘客向他们反映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衣着品味低下的问题。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