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清明三天小车行高速免费 广东这几条高速沿线最美

2015年04月03日08: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几条高速沿线清明最美

  广韶高速沿线韶关丹霞山风光。广州日报记者李妍 摄

  连州梯田。

  揭阳竹林氧吧。

  清晖园。

  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

  云浮六祖故里。

  清明三天小车行高速免费 回乡祭祖更方便 还可沿高速踏青赏花

  今年清明假期,小车免费通行高速三天,免费时间从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广东将有超过800万人次的小车车主享受到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福利。随着广乐、二广、梅大、云罗等多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市民除了回乡祭祖,还能沿着高速踏青赏花,也是人生一大美事。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

  广韶高速:借问温泉何处寻 牧童遥指京珠南

  乍暖还寒之际,温泉依然是不少市民的热门选择。从广州出发,沿着广韶高速(即京珠南高速),可以去往从化、佛冈、韶关等地,这一路,风景秀美,温泉众多,闻名海内外。如被人们称为“岭南第一泉”的从化温泉,以水质好、水温高、泉景佳为名。

  韶关的曹溪温泉,毗邻南华寺、马坝遗址、丹霞山等风景名胜,也是休闲度假旅游的圣地之一。市民可在明山秀水之间,投身大自然的怀抱,用泉水的热情驱走都市繁忙带来的身心疲惫。

  二广高速:春草青青万顷田 梨花盛放一片雪

  清明时节,连州山野2万多亩的水晶梨花,在春风吹拂下,梨花齐放,有如北国飘“雪”。

  此外,连山县太保镇欧家梯田清明前后暂未放水,也是踏青的好去处。据介绍,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欧家梯田绵延近3千米,是广东省规模最大、最原生态的梯田。而梯田四周还会有许多蜜蜂跟蝴蝶在紫云英与油菜花之间翩翩起舞。旅客到此可以购买到新鲜有机米,也可以品尝当地特色菜走地鸡和清水鸭。

  广珠西线:岭南园林风光好 海洋世界游人欢

  清明小长假期间,是春季短途自驾游的好时机。广珠西线高速公路起于广州芳村,途经顺德、中山,终点在珠海南屏,全线交通畅顺,市民可放心选择。

  沿线的清晖园及詹园是岭南四大名园之一,从广珠西线顺德站出口可达清晖园,中山南站出口可达詹园。这两座园林建筑不但继承了中国古典私家园林的传统,更凸显着岭南水乡所独有的布局脉络,同时还吸收了西式园林的风格。

  此外,去年盛大开放的珠海横琴长隆海洋世界,也是市民清明短期出行的好选择,市民可从广珠西线南屏站出口抵达横琴长隆海洋世界。

  汕梅高速:

  沿线生态奇秀美 蕉果竹笋尝不够

  汕梅高速跨越了揭阳、潮州、汕头三市,沿线独特秀美的生态景观、丰富的旅游资源均通过这条丝带串联起来。

  在埔田收费站下高速,可以前往素有“水果之乡”之称的埔田镇欣赏“千亩竹林,万亩蕉园”,品尝香甜的蕉果和竹笋。

  在云路收费站下高速,可在云路镇休闲生态旅游区尽情游览清代乾隆年间古建筑凤隐岩、呼吸天然氧吧宝山林场的清新空气。

  梅大高速:

  春意浓浓花竞放 草长莺飞好踏青

  梅大高速公路的开通,推动了梅州旅游的热潮。春季的梅州,市民可漫步在乡间的田埂上,穿过流淌着溪水的小桥,感受大自然最原始的生态美。

  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是我国首个旅游产业园,包括客天下广场、客家小镇、千亩杜鹃园、郊野森林公园、圣山湖五个景区。值得一提的是,客家小镇是景区最具特色和魅力的亮点景观,拥有再现客家人千年迁徙足迹而建造的客家文化特色建筑群落。

  广梧高速:

  芳草江南晴天道 莺飞蝶戏舞蹁跹

  东江、西江、北江你可能都听过,但广东还有一条南江就不一定都知道。南江又名罗定江,曾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黄金水道。从广州出发,取道广佛、广三高速,沿着广云高速与云梧高速(合称为广梧高速),前往新兴、云浮、罗定、郁南等地,来一场专属于你的南江之旅吧。在新兴可以前往六祖故里、国恩寺听听禅宗故事,洗涤心灵;也可以到云浮有“宝石花洞”之称的蟠龙洞,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可以到连滩、罗定一探南江流域大量风格独特的古村落、古民居。在芳草萋萋的原野,闻闻鲜花淡淡的清香,闻闻田野泥土的气息,尽情放纵自己的身体和思想,让幸福触手可及。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