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江南北部等地强降水持续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2015年04月04日10:4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南北部等地强降水持续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江南北部等地强降水持续,中央气象台4月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预计4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湖南西北部和东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局部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20~50毫米/小时),局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4日至6日,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先后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浮尘或扬沙,局地有沙尘暴;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先后下降4~6℃,其中,华南及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

另外,4日至5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4日08时至4月5日08时,新疆天山西部、青藏高原东部和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中南部、江南北部、四川盆地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新疆东部、甘肃中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5~6级风。

4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青海东部、甘肃中部、银川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大雪;陕西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和东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华北东部和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渤海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4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天山西部、黑龙江东北部、青海东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部、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黄海大部、东海北部和南部、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责编:吴昊、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